深圳上演"现代杨白劳" 老板乱棒打死讨钱民工

发表:2001-08-09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湖南老家来深打工为儿子赚学费的吴毕金,没想到不单被老板拖欠工资,而且惹来杀身之祸,在向老板追讨工资未如愿后又被老板的两个亲弟弟用木棍活活打死。

  同事:老板的弟弟抡起木棒就打

  事发在深圳市龙岗区布吉镇坂田村水斗坑新村,据死者的同事曾世彬介绍,前晚7时20分左右,他和吴毕金及吴的妹夫刚从工地2楼下来,准备吃晚饭,老板的四弟黄某过来凶巴巴地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不开工?”他回应了几句,黄某便捡起地上的两块砖头向他砸来,被他闪开,黄某恼羞成怒,抄起一根直径足有7、8厘米、长约两米的木棍向他打来,与此同时,黄某的五弟也抡起木棍上前帮忙。后他被黄某一棍打在后脑勺上,当场鲜血直流。吴毕金见状上前制止,也被他们兄弟俩打。吴拿起铁铲自卫,仍被他们打倒在地。他们将吴打倒在地后,又转过来追打他,他一口气跑到公路上,才躲过大祸。

  妹夫:催老板发工资老板说没有

  “我哥哥死不眼闭啊!”吴毕金的妹夫吴永年一边哭一边告诉记者,黄某动手打人后,他便立即跑到附近的报警亭报警,当他与保安一同回到现场时,发现吴毕金已经倒在地上,头部鲜血淋漓,胸部可以明显看到有一道道被人用棍打过的痕迹。当时他的眼睛张开,但是已不能说话,呼吸也没有了,治安员见状立即报告派出所。警员赶到现场后,马上组织人手将伤者送往坂田医院抢救,但已不治。

  据吴永年介绍,吴毕金是湖南兴化人,今年35岁,从今年5月底才来深圳,两个月前来深后与他、曾世彬一起在一个湖南老乡的包工头承包的一个居民住宅工地干泥水工。说好工资是每天37元,但做了两个多月,只发了300多元。事发前三天,吴毕金因为儿子上学要交学费,所以催老板发工资,老板说没有。第二天,老板就没有让他们干活。

  老板:我已答应给钱他们却罢工

  湖南浏阳籍的老板黄金海称,打架的是他的四弟、五弟,事发时他正在四楼干活,当他知道楼下打架便立即跑下来准备制止,但已经迟了。他称,他并没有拖欠吴毕金的工资。当初他们来找工作时已经说好,工资是每天37元,包吃包住,每个月先发100元生活费,余款等工程结束后全部付清。事前吴毕金确实提出过儿子要上学,需要交学费,要求提前发工资,自己答应他今天给钱,没想到他们却“罢工”。他称目前吴毕金的工资大概有1000元。

  黄某兄弟俩杀人后并没有逃跑,被接报后赶来的坂田派出所警员顺利逮捕,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沈永淳)
《南方都市报》2001年8月09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