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演"現代楊白勞" 老闆亂棒打死討錢民工

發表:2001-08-09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湖南老家來深打工為兒子賺學費的吳畢金,沒想到不單被老闆拖欠工資,而且惹來殺身之禍,在向老闆追討工資未如願後又被老闆的兩個親弟弟用木棍活活打死。

  同事:老闆的弟弟掄起木棒就打

  事發在深圳市龍崗區布吉鎮阪田村水斗坑新村,據死者的同事曾世彬介紹,前晚7時20分左右,他和吳畢金及吳的妹夫剛從工地2樓下來,準備吃晚飯,老闆的四弟黃某過來凶巴巴地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不開工?」他回應了幾句,黃某便撿起地上的兩塊磚頭向他砸來,被他閃開,黃某惱羞成怒,抄起一根直徑足有7、8厘米、長約兩米的木棍向他打來,與此同時,黃某的五弟也掄起木棍上前幫忙。後他被黃某一棍打在後腦杓上,當場鮮血直流。吳畢金見狀上前制止,也被他們兄弟倆打。吳拿起鐵鏟自衛,仍被他們打倒在地。他們將吳打倒在地後,又轉過來追打他,他一口氣跑到公路上,才躲過大禍。

  妹夫:催老闆發工資老闆說沒有

  「我哥哥死不眼閉啊!」吳畢金的妹夫吳永年一邊哭一邊告訴記者,黃某動手打人後,他便立即跑到附近的報警亭報警,當他與保安一同回到現場時,發現吳畢金已經倒在地上,頭部鮮血淋漓,胸部可以明顯看到有一道道被人用棍打過的痕跡。當時他的眼睛張開,但是已不能說話,呼吸也沒有了,治安員見狀立即報告派出所。警員趕到現場後,馬上組織人手將傷者送往阪田醫院搶救,但已不治。

  據吳永年介紹,吳畢金是湖南興化人,今年35歲,從今年5月底才來深圳,兩個月前來深後與他、曾世彬一起在一個湖南老鄉的包工頭承包的一個居民住宅工地乾泥水工。說好工資是每天37元,但做了兩個多月,只發了300多元。事發前三天,吳畢金因為兒子上學要交學費,所以催老闆發工資,老闆說沒有。第二天,老闆就沒有讓他們幹活。

  老闆:我已答應給錢他們卻罷工

  湖南瀏陽籍的老闆黃金海稱,打架的是他的四弟、五弟,事發時他正在四樓幹活,當他知道樓下打架便立即跑下來準備制止,但已經遲了。他稱,他並沒有拖欠吳畢金的工資。當初他們來找工作時已經說好,工資是每天37元,包吃包住,每個月先發100元生活費,餘款等工程結束後全部付清。事前吳畢金確實提出過兒子要上學,需要交學費,要求提前發工資,自己答應他今天給錢,沒想到他們卻「罷工」。他稱目前吳畢金的工資大概有1000元。

  黃某兄弟倆殺人後並沒有逃跑,被接報後趕來的阪田派出所警員順利逮捕,目前案件正在審理中。(瀋永淳)
《南方都市報》2001年8月09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