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部分中国内地 爱滋带原率近八成

发表:2001-08-12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泰晤士报”指出,爱滋病已由中国和缅甸边境经过卡车运输路线,一路传向中国东北地区内地。报导表示,十年来,中国大陆内地有些偏远农村的爱滋带原率高达百分之八十,超过任何非洲国家。

泰晤士报这篇称为跟随“死亡之路”的深入报导,由中缅边界的城镇庐里(译音)开始,经保山、昆明、西城(译音)、成都、西安到郑州。报导指出,在长达一千公里的追踪探访中,许多城镇中的爱滋带原比率高达百分之六十、七十,甚至八十。河南省的一个偏远村庄里,更因为父母死亡,而留下一群年轻一代的孤儿,必需自力更生。

报导表示,爱滋病原是在十年前由金三角台地区首次进入中国边境。而过去十年来,经过海洛因走私、工人、以及卡车运输路线,病原一路由南方经河南传到北京。爱滋传染主要是非法捐血,可是,根据该报导,在此一“死亡道路”沿线的一些城镇里,经常有上百人共用一个海洛因针头的情形,在这种状况下,爱滋病自然快速扩散。

文中指出,中国毒品贸易盛行中最大的问题是,至少百分之七十的吸毒者是爱滋带原者。在保山工作的医护人员透露,邻近有些地区的爱滋扩散情形比非洲还糟。

昆明是另一个主要爱滋传递点。报导指出,成千上亿的工人在此一中国爱滋首都出入,并将病原传到其他小城镇里,致使一些从来没有走出在其可以步行范围内的城镇居民也受到感染。以四川省南方的一个小城为例,那里的居民根本对爱滋和如何预防爱滋丁点概念都没有。另外一个城市西城(译音),报导说,那里至少有百分之六十的居民受到爱滋感染,可是国际医疗工作者不敢将真正的事实告诉这些人。村里的一些居民抱怨老是发烧,无法工作。

中国政府现在虽然承认爱滋在大陆扩散快速的严重性,在像是成都这样的大都市里,中国政府也强迫爱滋带原者一旦受孕必需立刻堕胎。可是,该报导说,中国政府的措施仍无法与中国内地快速传递的爱滋相抗衡。

在河南省的农村中,爱滋带原率是当地人口的百分之八十。报导说,在河南省的一条高速公路旁,他们可能看到了全世界最大的妓女院。在那里,每一栋水泥建筑物中,至少都有六百名以上的女人。晚上一到,卡车如接龙般排成一列又一列。这里正是爱滋的奶水与蜂蜜之地。

卖血是另一个传递爱滋的主因。报导说,中国大陆进行改革后,许多农村偏远地区的人顿失政府补助,发现卖血是项好法子。有些人几乎每天都到血库去卖血,一瓶代价约二百元台币。报导说,在血库系统中,几乎无法分离爱滋带原和健康血液。

该报导最后指出,爱滋在中国是一种“超级癌症”,许多人只有束手待毙。(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