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煤矿山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7月死亡157人

发表:2001-08-14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记者闫晓红)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德学日前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称,目前,中国非煤矿山领域的安全生产状况仍不容乐观,形势依然相当严峻。

王德学说,非煤矿山特别是固体矿山,种类繁、分布广、规模小、户数多、基础差,一直是事故多发的重要领域。据统计,一至六月全国非煤矿山发生伤亡事故四百六十七起、死亡六百二十一人。此外,七月份,中国非煤矿山一次死亡三人以上的事故已发生十四起、死亡一百五十七人。其中包括:广西南丹县大厂矿区“七.一七”透水事故死亡和失踪七十余人;江西乐平县采石场“七.三十”坍塌事故死亡二十八人;贵州天柱县金矿“七.九”透水事故死亡十八人。

王德学分析上述事故的主要特点是:集体企业和个体、私营企业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所占比重大;有色金属、非金属矿采选业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所占比重大且明显上升;发生非煤矿山事故的类型主要是坍塌、透水、冒顶片帮和物体打击;发生非煤矿山事故的地区较为集中,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主要集中在浙江、云南、广西、辽宁、江西、广东等省(区)。  

他说,发生这些事故的主要原因为:大量的中小型非煤矿山企业无证开采、非法经营,片面追求经济利益,根本不具备基本的安全生产条件;有些企业尤其是私营、个体企业,要钱不要命,拿矿工生命当儿戏,加之大量矿山从业人员未经过上岗前的安全培训,冒险蛮干;安全生产法规建设跟不上新形势发展需要,现有法规对大量涌现的非公有制企业显得软弱无力。

文章来源:雅虎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