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仅仅5%是由普通物质组成

发表:2001-08-16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过对迄今宇宙组成的最精确照片的研究,天文学家得出结论认为宇宙仅仅5%是由自组成行星、恒星和气体的普通物质组成。该项发现是由宾州大学、新泽西普林斯顿的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in Princeton和科罗拉多大学Boulder分校的科学家完成,发表在Physics Review D杂志上。

“我们宇宙是一非常奇怪的宇宙鸡尾酒”,论文的第一作者物理及天文学教授Max Tegmark说,“构成宇宙95%的物质不象我们周围所见的物质,而是一种我们根本看不见、至今仍迷惑着天文学家和宇宙学家的物质。”这95%的非普通物质是一个奇怪组分组成的大杂汇,由于天文学家看不到它就给所有这种物质贴上一个“黑”(dark)标签。Tegmark和他的合作者猜测这其中大约33%是冷暗物质,一种慢速移动、只能在它出现神秘重力牵引的情况下才能探测到。剩下的62%显然是一种更使人迷惑的称之为黑能的物质。黑能也是看不见、摸不着,只是在其重力牵引时才能知道。

Tegmark教授研究小组使用了一张3维描述直径40亿光年球体的星系分布图。在这巨大的太空掠过区域之内的星系群是由NASA/NIVR/SRC红外天文卫星及在爱丁百格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的一研究小组进行的观测和研究。

宇宙是由极其庞杂的时空所构成,我们人类所存在的这个空间只是其中一个层次。不同的空间由不同的物质所组成,也有不同的时间场。对于另外空间的物质,人类当然就难以看得见、摸得着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