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际玩笑:资本家人党 中共左派反对资本家入党动向

作者:向敏知 发表:2001-08-16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原教旨主义左派认为中国已出现一个新资产阶级,其影响力不可低估,如果让他们入党,党的性质、名称、党章党纲都要改变。

这是中共左派杂志《真理的追求》最近一篇文章的标题。作者是该刊的主编。该刊的主办单位是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一批被称为左王邓力群的信徒及各地同道,去年以来,以他们敏感的嗅觉,针对中共高层的“理论创新”,抓住“新资产阶级”这个议题大作文章,焦点则对准“私营企业主人党”的问题,提出尖锐的质疑。今年五月号更是集中火力猛攻焦点,他们可能已知悉江泽民七一讲话将有新观点出台,因此,论述极具针对性,引人注目。

批判矛头针对江泽民

所有文章都不约而同的引证江泽民一九八九年八月廿一日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私营企业主义不能入党,我赞成这个意见。我们党是工人阶级先锋队,如果让不愿放弃剥削,依靠剥削生活的人入党,究竟要建成一个甚么党?”会后,中共发出“八九年九号文件”明文规定:“不能吸收私营企业主人党。”--这成为他们论证的最有力武器ܦ

重头文章是吉林省委副书记林炎志的《共产党要领导和驾驭新资产阶级》。该文有如下论点:(1)中国已经出现资产阶级。私营企业主就是资本家。他们不仅有组织而且还有很多代言人、理论家与舆论工具。(2)新资产阶级与老资产阶级不同,它是在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产生的,但本性都是剥削。(3)新资产阶级企图通过改变共产党性质上台执政,如果得逞,中国社会将会长期动乱经济衰退。他们会得到国际垄断资产阶级支持,如俄国那样。(4)我们允许出现新资产阶级,但一定能驾驭资产阶级。驾驭的关键是党内没有资产阶级及其代理人。不能吸收资本家人党ܬ(5)资本家入党,就等于承认剥削在党内的合法性,共产主义理想、为人民服务等要求就变成空谈。党的名称,党章党纲都要改变。(6)资本家人党能量会比工人农民大得多,必然会在党内争夺领导权,改变党的性质。(7)资本家人党会使工人阶级产生被剥夺感、失望、不满及甚至仇恨,从而离间党与工人群众的关系。(8)不能“不争论”就改变党的性质,不能拿党的命运做试验。退过这条底线,一切变化就不可逆转。

该刊主编喻权域提出更为激烈的论断。他说吸收资本家入党简直是荒唐的“开国际玩笑”,断言现在已是“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不煞车就必然出现戈尔巴乔夫式的走资派。有人说,如果作出资本家可以入党的正武决议“我就宣布退党”。应该劝那些要改变共产党性质的人退党,不退就由纪委开除出党。

浙江省委书记张德江也撰文,要求明确私营企业主不能入党。否则会有严重政治后果,张还提出“控股股东”属资本家也不能入党ܬ浙江大学教授管敏政指出:二OOO年大陆私营企业已达一百七十六万户,雇工人二干二十万人,比五六年全国十六万资本家,二百五十万雇员,增加了约十倍,肯定是一个新资产阶级。我们和他们是人民内部矛盾,但他们不能当劳动模范,更不能入党,劳动与剥削界限要划清,共产党不能成为全民党。

统计资料:二成资本家已入党

该刊还发表有关私营经济的系统的统计资料。兹择要选录若干供参考:一九九九年私企户数一百五十点九万,从业人员二千二百二十万人,注册资金一千二百八十七亿元,产值七干六百八十六亿元。其中注册资本超过一千万元的有九千一百八十户。一九九三年调查私企主平均个人财产总数已达一百五十八万元。

私企一九九九年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消费品零售额占百分之十二点五,税收占百分之二点六。但地方财政收入中,私企占二、三成甚至六成。私企十年来发展速度,平均每年增长百分之三十四,只有江泽民要私企破产的一九九O年较低,不到百分之十私企主来自各级干部的比重,千万资金以上企业占三成,一亿元以上企业占四成半。私企主开业前职业,企事业干部占四成三,个体户占一成七,工人占一成四。在电力、煤气、房地产业的私企主中四成二是前干部,特别是房地产业中前干部更占六成五。一位学者写道:中国近代商业中,官僚成为资本家是西方没有的现象,今日中国亦然。牟其中亦着文坦称,南德“一切经营活动始终建立在国有资产巨大存量的基础上”

中国法定“雇工八人以上”才算私人企业。一项统计表明,中国私企雇工人数愈多,雇主赚钱愈多,最高可高达雇工收入的六十倍。而雇工中的中共党员只有百分之八的人,愿维护工人权益,三成三的党员与老板站在一边。

究竞现在私企主中有多少共产党员?二OOO年的调查,已占私企主总数的百分之十九点八。以比例而言,远高于工人农民中的党员数,即已有二成资本家现已人了党。并且有不少资本家成为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九四年县以上人代七干二百人、政协委员一万二千人。

私营企业主党员有成为企业主之前与之后入党的两类,有的入党后还成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如上海青浦县有三十六个私企支部由老板任书记。

这些资料不少可以佐证中共左派的某些论点。反映私营企业在中国大陆相当勃蓬的发展势头(开放8月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