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國際玩笑:資本家人黨 中共左派反對資本家入黨動向

作者:向敏知 發表:2001-08-16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原教旨主義左派認為中國已出現一個新資產階級,其影響力不可低估,如果讓他們入黨,黨的性質、名稱、黨章黨綱都要改變。

這是中共左派雜誌《真理的追求》最近一篇文章的標題。作者是該刊的主編。該刊的主辦單位是中國社科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一批被稱為左王鄧力群的信徒及各地同道,去年以來,以他們敏感的嗅覺,針對中共高層的「理論創新」,抓住「新資產階級」這個議題大作文章,焦點則對準「私營企業主人黨」的問題,提出尖銳的質疑。今年五月號更是集中火力猛攻焦點,他們可能已知悉江澤民七一講話將有新觀點出臺,因此,論述極具針對性,引人注目。

批判矛頭針對江澤民

所有文章都不約而同的引證江澤民一九八九年八月廿一日在全國組織部長會議上的講話:「私營企業主義不能入黨,我贊成這個意見。我們黨是工人階級先鋒隊,如果讓不願放棄剝削,依靠剝削生活的人入黨,究竟要建成一個甚麼黨?」會後,中共發出「八九年九號文件」明文規定:「不能吸收私營企業主人黨。」--這成為他們論證的最有力武器ܦ

重頭文章是吉林省委副書記林炎志的《共產黨要領導和駕馭新資產階級》。該文有如下論點:(1)中國已經出現資產階級。私營企業主就是資本家。他們不僅有組織而且還有很多代言人、理論家與輿論工具。(2)新資產階級與老資產階級不同,它是在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產生的,但本性都是剝削。(3)新資產階級企圖通過改變共產黨性質上臺執政,如果得逞,中國社會將會長期動亂經濟衰退。他們會得到國際壟斷資產階級支持,如俄國那樣。(4)我們允許出現新資產階級,但一定能駕馭資產階級。駕馭的關鍵是黨內沒有資產階級及其代理人。不能吸收資本家人黨ܬ(5)資本家入黨,就等於承認剝削在黨內的合法性,共產主義理想、為人民服務等要求就變成空談。黨的名稱,黨章黨綱都要改變。(6)資本家人黨能量會比工人農民大得多,必然會在黨內爭奪領導權,改變黨的性質。(7)資本家人黨會使工人階級產生被剝奪感、失望、不滿及甚至仇恨,從而離間黨與工人群眾的關係。(8)不能「不爭論」就改變黨的性質,不能拿黨的命運作試驗。退過這條底線,一切變化就不可逆轉。

該刊主編喻權域提出更為激烈的論斷。他說吸收資本家入黨簡直是荒唐的「開國際玩笑」,斷言現在已是「資產階級就在共產黨內」,不煞車就必然出現戈爾巴喬夫式的走資派。有人說,如果作出資本家可以入黨的正武決議「我就宣布退黨」。應該勸那些要改變共產黨性質的人退黨,不退就由紀委開除出黨。

浙江省委書記張德江也撰文,要求明確私營企業主不能入黨。否則會有嚴重政治後果,張還提出「控股股東」屬資本家也不能入黨ܬ浙江大學教授管敏政指出:二OOO年大陸私營企業已達一百七十六萬戶,雇工人二干二十萬人,比五六年全國十六萬資本家,二百五十萬僱員,增加了約十倍,肯定是一個新資產階級。我們和他們是人民內部矛盾,但他們不能當勞動模範,更不能入黨,勞動與剝削界限要劃清,共產黨不能成為全民黨。

統計資料:二成資本家已入黨

該刊還發表有關私營經濟的系統的統計資料。茲擇要選錄若干供參考:一九九九年私企戶數一百五十點九萬,從業人員二千二百二十萬人,註冊資金一千二百八十七億元,產值七干六百八十六億元。其中註冊資本超過一千萬元的有九千一百八十戶。一九九三年調查私企主平均個人財產總數已達一百五十八萬元。

私企一九九九年在國民經濟中的比重,消費品零售額佔百分之十二點五,稅收佔百分之二點六。但地方財政收入中,私企佔二、三成甚至六成。私企十年來發展速度,平均每年增長百分之三十四,只有江澤民要私企破產的一九九O年較低,不到百分之十私企主來自各級幹部的比重,千萬資金以上企業佔三成,一億元以上企業佔四成半。私企主開業前職業,企事業幹部佔四成三,個體戶佔一成七,工人佔一成四。在電力、煤氣、房地產業的私企主中四成二是前幹部,特別是房地產業中前幹部更佔六成五。一位學者寫道:中國近代商業中,官僚成為資本家是西方沒有的現象,今日中國亦然。牟其中亦著文坦稱,南德「一切經營活動始終建立在國有資產巨大存量的基礎上」

中國法定「雇工八人以上」才算私人企業。一項統計表明,中國私企雇工人數愈多,僱主賺錢愈多,最高可高達雇工收入的六十倍。而雇工中的中共黨員只有百分之八的人,願維護工人權益,三成三的黨員與老闆站在一邊。

究競現在私企主中有多少共產黨員?二OOO年的調查,已佔私企主總數的百分之十九點八。以比例而言,遠高於工人農民中的黨員數,即已有二成資本家現已人了黨。並且有不少資本家成為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九四年縣以上人代七干二百人、政協委員一萬二千人。

私營企業主黨員有成為企業主之前與之後入黨的兩類,有的入黨後還成為基層黨支部書記,如上海青浦縣有三十六個私企支部由老闆任書記。

這些資料不少可以佐證中共左派的某些論點。反映私營企業在中國大陸相當勃蓬的發展勢頭(開放8月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