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的趣文

发表:2001-08-26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桶社皮坑8月24日电(实习记者枣子烂牙报道)8月25日,实习记者在采访完第二十一届大运会开幕式之后,顺便采访了2008年夏季奥运会开幕式艺术总指导(筹备)感觉良好同志,感觉良好同志边赞不绝口地称颂本届大运会开幕式,边向记者透露了2008年夏季奥运会开幕式的整体工作思路。

“由于是首次主办夏季奥运会”,感觉良好先生说,“所以,我们要借助这个机会,一定要让全世界了解我国。具体说,开幕式初步设想分五个部分:第一:文明古国;第二:人口大国;第三:农业大国;第四:多民族的统一的国家;第四:改革的我国”。

按照感觉良好先生的整体构想,这几部分主要内容如下:

一、文明古国。

由于兵马俑、太极拳和八卦图的造型先后在亚运会、大运会等大型运动会开幕式用过,2008年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将不得不忍疼放弃这些瑰宝,以免被西方国家视我中华无物,徒有虚名。目前的基本方案是:甲骨文装饰的服装(群众);河洛图式的场地分布;青铜器(鼎式)的主会台,女主持人身着京剧小旦、青旦、老旦式服装,男主持人则着秦朝、唐朝和清朝皇帝龙袍和桂冠。群众演员则分若干,主要的表现的内容有:从一而终;三寸金莲;太监文化;提笼架鸟等。主要的道具有:对吻图、野合图、刀币、鼻烟壶、烟枪等等。

二、人口大国。

初步设想,一定要充分展现出我们第一人口大国的恢弘气势。拟征用70万人参加开幕式。这些人先后、分别穿着历朝历代(共26朝)的服装,从远古走来,从雪山走来,向未来走去。带着指南针,乘座着木牛流马走来,燃放着火药和爆竹走来,举着印刷术精美的写有文化大革命时期经典口号的纸张制作的口号走来;吟颂着唐诗颂词元曲以及京剧走来。舞台上的乐队,目前初步征用3万人演奏,隐含着我们这个时代比齐宣王时代强过百倍。

三、农业大国。

为了展示我们地大物博的形象,目前,拟将开幕式文艺会场做成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30000亩会场,9万皮细白嫩肉的演员“农民”先后用先秦的耒、汉唐的犁,和如今的联合播种机和收割机来耕作广袤的土地。这一场的最后,用激光枪在空中射出一副《黑心日报》头版文章,正文字体有篮球般大,十个斗大那样大的字体的标题是:我国粮食亩产历史上就突破了10万斤。副标题是:我国彻底解决了农民温饱问题。

四、多民族统一的国家。

5万6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族兄弟,在56个民族56朵花的主旋律中,边歌边舞,或唱《阿瓦人民唱50年前就开始唱的歌》,或唱《沙漠上怎么升起了不落的沙尘暴》;或跳高原上的《踢腿摔袖舞》,或跳《老幺妹子永远爱跳月》。

五、改革的中国

初步征用13万人,一开始是大家老态龙钟地站在海边用拐棍一齐划圈,随后四海沸腾,百鸟朝凤,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万吨巨轮笛声齐鸣。这时候,所有70万群众演员一齐走上主会场,眼睛作远望和憧憬状--远方的天幕上,无数瞬间腾空而起的烟花拼写出一个大大的甲骨文中的“三”--隐含着在“三个代表”的光辉思想照耀下,我国人民将从辉煌走向辉煌。

这是黑桶社实习记者枣子烂牙在皮吭为您作的独家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