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站起来了吗?

发表:2001-08-27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以及日本右派分子在神社前的丑恶表演,证明大多数的日本人,仍然想歪曲历史,掩盖皇军的侵略罪行,并不想作深刻的反省。就本人的看法,想日本人真心诚意地向亚洲各国人民道歉并赔偿,也是不切实的想法,除非中、韩两国比日本更强大,而日本的生存也要依赖中国和韩国,日本也许不得不屈服。

 日本民族是吃硬不吃软的民族,面对比其强大的美国,他们也是心服口不服,二十年前,日本就有人说把美国买下来作日本的第十四个县,同时也有人认为日本可以对美国说不。二战时,日本的海空军败于美国,所以日本人承认是败于美军,并非他人。日本人对韩国人也有三分敬畏,因韩国人在战后全力抵制日货和日本文化,表现空前的团结和民族精神。数年前日、韩因竹岛的主权问题起争执,韩国马上出兵占领该岛,日本也毫无办法。

 反观中国人的两岸政府,五十年来,一直在日本人面前抬不起头来,对小泉的行为,我们至今不见有任何中国政府领导人出面作任何声明,除了外交部发言人的表态外,却只有“人民代表大会”的声明,令人费解。中(共)日建交以来,中共政府对日本政府的倒行逆施,一直没有有效的外交和经济上的应变方法,除了极大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之类的无力表白外。如果中国政府因为接受日本的巨额援助而口软手软,因而间接助长日本右派分子的气焰,也可以被视为变相的卖国行为。中国人不靠日本人援助一样可以生存发展。中共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民族主义者,除了对日本屈膝外,亦对俄国软弱,最新的中俄友好条约是为了对付美国,中方也声明中俄两国的领土问题已经解决,无视俄国至今占领中国一百四十万平方公里领土的事实。

 再看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先有前总统李登辉,赞成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更表示自己也想去参拜。国格、人格何在?后有外交部的声明,无半点愤慨之意。新政府的基本国策,是“台湾优先”,其他都是次要的。

 美国的华人用心用力,更想借重美国的力量,迫使日本政府认错、赔偿,未尝不是好事,不过,两岸中国人的政府,却在有意无意之中,做有利日本的事,日本无耻,中国人又如何?一个世纪屈辱、千万同胞的血泪,就这样付之流水,中国人站起来了吗?!(《金山论坛》江山/旧金山)(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