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几千元买回“无形杀手”

发表:2001-08-29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人民网消息:西南电力设计院的李希声、刘佩明两老夫妇怎么也没有想到,花了几千元钱买回的一套家具,竟是一个无形杀手,由于家具中甲醛含量严重超标,老先生仅住一夜竟被中毒抢救。半个月了,老两口有家不敢回,只得在外租房住。

家具新房散毒

据李希声称,5月份他们逛“八一”家具城时看到新都龙牌家具厂的家具从外观到做工、色彩都较令人满意,便以3600元订了一套。6月2日,家具送上门时,老两口感觉臭味很大、刺鼻,准备退货。送货工人都称新家具有臭味不奇怪,放一段时间就好了。于是,他们便把家具搬进了装修好的家。

由于刚装修了房子,他们暂时在外居住。一个月后房租到期,李希声先回家过夜。谁知,当睡至早上5点钟时,便头昏目眩、头痛,呕吐了4次。家里人立即将其送到省人民医院急诊室,医生说可能是中毒了,便立即为其输液,输至下午2时才恢复正常。于是老两口再也不敢住进自己的房子。

老两口称,他们随后花了近300元买活性炭、去味剂做化学、物理处理,电风扇昼夜不停,但至目前为止,这套家具仍有刺鼻异味。面对一个无形杀手,他们精疲力竭,有家不敢回。

甲醛超标23倍

夫妇俩于8月1日请来四川省劳动安全卫生监督检验所来家检测,检测结果发现这个放新家具的室内甲醛为1.84mg/m3,而国家规定标准最高容量允许浓度为0.08mg/m3,甲醛超标23倍多。检测同样装修而安放旧家具的屋子,测试结果仅为0.4mg/m3,同时,自己装修的墙是立邦漆,地板是实木地板,这充分说明是家具的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