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幾千元買回「無形殺手」

發表:2001-08-29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人民網消息:西南電力設計院的李希聲、劉佩明兩老夫婦怎麼也沒有想到,花了幾千元錢買回的一套傢俱,竟是一個無形殺手,由於傢俱中甲醛含量嚴重超標,老先生僅住一夜竟被中毒搶救。半個月了,老兩口有家不敢回,只得在外租房住。

傢俱新房散毒

據李希聲稱,5月份他們逛「八一」傢俱城時看到新都龍牌傢俱廠的傢俱從外觀到做工、色彩都較令人滿意,便以3600元訂了一套。6月2日,傢俱送上門時,老兩口感覺臭味很大、刺鼻,準備退貨。送貨工人都稱新傢俱有臭味不奇怪,放一段時間就好了。於是,他們便把傢俱搬進了裝修好的家。

由於剛裝修了房子,他們暫時在外居住。一個月後房租到期,李希聲先回家過夜。誰知,當睡至早上5點鐘時,便頭昏目眩、頭痛,嘔吐了4次。家裡人立即將其送到省人民醫院急診室,醫生說可能是中毒了,便立即為其輸液,輸至下午2時才恢復正常。於是老兩口再也不敢住進自己的房子。

老兩口稱,他們隨後花了近300元買活性炭、去味劑做化學、物理處理,電風扇晝夜不停,但至目前為止,這套傢俱仍有刺鼻異味。面對一個無形殺手,他們精疲力竭,有家不敢回。

甲醛超標23倍

夫婦倆於8月1日請來四川省勞動安全衛生監督檢驗所來家檢測,檢測結果發現這個放新傢俱的室內甲醛為1.84mg/m3,而國家規定標準最高容量允許濃度為0.08mg/m3,甲醛超標23倍多。檢測同樣裝修而安放舊傢俱的屋子,測試結果僅為0.4mg/m3,同時,自己裝修的牆是立邦漆,地板是實木地板,這充分說明是傢俱的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