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方再战歌坛 坦言最爱郑裕玲

发表:2001-08-31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那个矮个子、小眼睛,但是歌唱得很动听的吕方回来了。在经过一年的沉寂后,吕方终于完成了他的最新国语唱片,又回到娱乐圈这个“花花世界”,或者,更准确地说,他又回到了媒体的视野之内。郑裕玲凭着《一笔OUT消》人气急升,身为郑裕玲男友的吕方最近又在忙些什么呢?吕方与郑裕玲的感情经历七载,男的其貌不扬作风低调,女的形象泼辣大红大紫,这段恋情起初不被外界看好,但是最终两人还是不离不弃,郑裕玲还公开声称“吕方是我的安全网”,究竟吕方对这份感情又有什么看法呢?触觉敏锐的香港媒体不失时机地逮住了吕方,带着这些问题对他做了一个专访,节录如下--

消失一年为唱片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在娱乐圈似乎消失了一年,在忙些什么呢?

吕方(以下简称吕):我在准备新专辑,是一张国语唱片。我这个人很怪,不喜欢同一时间做几样东西,这样会很辛苦,之前就因为准备唱片的事推了一部电视剧。结果大家就觉得好像很久没见到我了。

记:再出唱片压力大不大?

吕:不大,轻轻松松。以前唱《弯弯的月亮》、《流浪花》的时候,我曾经很在意能不能拿奖,和唱片公司为了这些问题常常争执。但到了现在,我38岁了,难道还去和那些年轻人去争吗?

她是太阳,我是海鸥

记:郑裕玲形象这样刚强,在你面前是否就变得小鸟依人?

吕:她在我面前当然有很小鸟伊人的一面,但是我不会向你详细形容。我不是浪漫的人,是细水长流型,当然也有我逗她开心的技巧,但是也肯定不会透露给你听啦!

记:你和她都同样爱坚持自己的原则,会不会容易产生摩擦?

吕:不会!我不喜欢吵架,讲道理咯。不过,她很尊重我的意见。

记:她这样注重工作,和你喜欢自由舒适生活的性格又是否刚好相反?

吕:其实她已经改变了许多。你要我一年四季都在电视城内拍剧,每天得呆在食堂吃叉烧蛋饭,我没有办法忍受,但她是一个很需要固定工作的人。不过,也许她看见我的工作不大固定,也可以很自由很开心,便明白有时候做事情也可以随意一些。她像一个太阳,很积极,很有希望;我则是一只海鸥,不能够被束缚,要常常四处飞翔。

“裕华恋”当然有伤害

记:真的一点都不介意郑裕玲的人气比你高?

吕:只有那些无知的小男人,才有这种想法!作为她的伴侣,做同一行,当然想她好,难道希望她负资产?真的喜欢一个人,怎会介意她的成绩,或她的高度?

记:当郑裕玲和黄子华因为拍《男亲女爱》,导致“裕华恋”闹得热哄哄的时候,别人常常将你和黄子华比较,这是否伤害到你?

吕:当然有伤害!他有什么才华?只不过是拍了套电视剧红了。论次数,我比他多得多。我前段时间去了趟东南亚登台演出,过了十几年,大家还会叫我“高佬泉”(吕方在电视剧《新扎师兄》里的一个角色),谁的影响力比较大?他只不过会讲“栋笃笑”(粤语方言,类似单口相声的一种艺术形式),我也懂得唱歌啦。我就不相信他可以比我唱得高音!你们写“绯闻新闻”没有所谓,但不能伤害到我。

我很怀念陈百强

记:现在还会不会为自己的事业没有突破而不开心?

吕:其实只是别人觉得我事业差,我觉得自己很好啊!我要求的生活,只是早上能够听听电台,然后有音乐让我欣赏,再有辆小车让我开,这样我就十分满足了。这些享受都不用花很多钱。像游艇那些玩意,朋友有就可以了。

记:你和郑裕玲一样,在娱乐圈中从来都不搞“小圈子”,十分坚持自己原则,这是否你们两人最相似的地方?

吕:可以这样说。圈中的朋友?除了她外,好像没有了。以前有过钟镇涛、杜德伟几个熟一点的,不过……大家做这一行,始终像有一层保护膜,感觉不够坦然。或者是我要求太高,也或者是我性格怪啦。

记:真的一个真正知心的也没有?

吕:唔…我很喜欢陈百强,永远都是。以前圈中人人都说他怪,因此当时我和他没什么接触。后来一起在华纳,有时见到他,觉得他很独特,很有个性和风度,唱歌时声音又带少少悲怆。虽然和他不是很熟,但我真的很怀念他。现在有时候睡不着,也会想起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