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只是一张"通用月票"

发表:2001-09-17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天生漂亮,但却很少有人想到,也许漂亮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浅薄。

  漂亮女人心难自弃,总以为天生丽质,自然飞上枝头、君恩独宠,却不知变成凤凰的乌鸦仍需要时间的磨砺,自己十分在意爱惜的容颜,也许只是他人眼里心里赏玩的花衬,难免日久生腻。

  不漂亮的女人,以自己的心来吸引别人,于是在几十年后白发苍苍的年纪,在他人的眼中,依然光彩夺目。

  漂亮的女人,一下就能使异性的目光吸引滞留在光亮的皮相上,于是就忘了探究和关注她的内心深处。生存重心于是上移,“武装到牙齿的化妆品,把脂粉的俗不可耐发展到极致,成为旁人眼中华丽而肤浅的一只花瓶。不漂亮的女人,起码可以避开旁人的注目,独自拥有一份不受干扰的宁静,专心致志地修炼内在的丰富与深厚。

  漂亮女人与不漂亮女人的自身价值比较,常常一过青春就见分晓。

  漂亮的女人就是一张来之轻易又浅薄明了的“通用月票”。一张本是用来证明生命进化的好脸蛋,让一切都来得那么容易那么便宜又那么轻薄,不曾用心经营,自然就不会珍惜,也就忘了继续挖掘。待“月票”过期人老珠黄,比照起记忆里的年轻漂亮就只剩下滑稽和荒唐。不漂亮的女人,守过淡泊,耐过寂寞,经受住岁月的洗礼,品尝到蜕变的痛苦,于是才沉默出黄金一般的柔和凝重。

  如果男人对女人说:“你真美!”千万不要太当回事。漂亮仅仅就是漂亮,而美却如同数学中的X,蕴涵着无穷的性格魅力和人生含义。

  上帝对人类开的玩笑大都智慧而又顽皮,他从不肯对任何一个女人授予“最幸运,幸运时时都只在一定的局限中。一个漂亮的女人,如果不能将“漂亮”积淀成“美”,那么浅薄就将终生伴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