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把瘾的代价—两对“粉友”的堕落经历

发表:2001-09-18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对四名涉嫌贩卖毒品者依法批准逮捕。笔者了解到,这四人分别为两对恋人,他们或双双以贩养吸,或一方吸毒连累了另一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教训

“志同道合”的铁搭档

乔红芳和夏国超均系上海市南汇区人。乔红芳今年27岁,与笔者对话时不时流露出一股玩世不恭的神情。前些年,乔结识了前男友,此人是隐君子,在他的鼓动下,乔红芳也沾染上了毒品。后来二人分手了,乔红芳的毒瘾却越来越大。她也曾试过戒毒,但戒毒回家后经不住“粉友”的诱惑重蹈覆辙。

去年年底,乔红芳觉得“坐台”挣钱来得快,便欣然“上岗”。果然,这使她有了较强的经济支撑,起初每天300元左右的开销还能应付自如。但随着毒瘾的进一步增大,她还是感到捉襟见肘。怎么办呢?她决定以贩养吸。一次,毒品供货人对她讲,多买一点货可以便宜,乔想到自己的经济状况,于是多买了一些……“粉友”们知道后,纷纷前来购买,乔开始加价出售从中渔利,后来搭上了夏国超。

36岁的夏国超曾做过某饲料厂的供销科长,后来下海做生意做得也不错,是毒品让他妻离子散,生意全毁的。夏国超告诉笔者,他去年曾被强制戒毒,出来后,父母让他做些小生意,不要复吸了。他表面上应承,但骨子里仍是恶习难改。由于他患有尿结石病,发作起来疼痛难忍,这竟成了他向父母要钱的理由。夏家经济条件尚可,所以父母每次总能满足他。其实,他将要来的钱全部用于吸毒。今年4月,他以住院为由向父母要2万元钱,父母恐其又去吸毒,便亲自到医院为他交了住院押金,岂料夏国超只在医院呆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即出院将押金取出,然后持款到宾馆开房吸毒,很快挥霍一空。夏国超说,吸毒数年,不仅花光了自己的积蓄,而且以看病为由向父母索取了10多万元。

今年7月,夏国超在金山石化碰到早就认识的乔红芳,于是,乔邀夏到一家旅店开房住宿……过后,乔又让夏为其送毒品。乔多次从上海市区购得海洛因,不但自己吸食,而且还伙同夏国超贩卖给吸毒人员陈某(另处)等人。7月20日下午1时许,乔红芳、夏国超与陈某在某酒店门口交易毒品时被警方发现,7月25日,囊中羞涩的夏国超落网。随后,乔红芳也被抓获归案。

殊途同归的相恋者

无独有偶。年仅18岁的颜静,一年前因好奇染上毒瘾,后与陈志林恋爱,但毒瘾依旧。今年6月,她与陈同居了,但时常因吸毒之事发生争吵。其实,陈志林与颜静刚认识,就知其吸毒,但多次苦苦相劝,收效甚微,每当看到颜静毒瘾发作时的痛苦状,也只好听之任之。颜静曾约“粉友”到外地戒毒,但回到上海后,毒瘾再次被勾了起来。因为吸毒,工作没有了,但她在父母面前始终不敢吐露真情。如今,她骨瘦如柴、脸色苍白,体重比吸毒前轻了数十斤。她对笔者说,现在最想见到的就是男友陈志林,对他说一句对不起。要不是自己吸毒,每天要花费100多元钱,他不会背上沉重的经济包袱……

再说颜静的男友陈志林,这名就职于某国有企业的男子,曾经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并有一个4岁的女儿。在他感情十分痛苦时,比他小10岁的颜静走进了他的生活,给了他许多慰藉。每次想到这里他都觉得自己欠了女友,所以他多半总是依着、护着她,自打认识颜静后,近2000元的月薪几乎都成了她的毒资。虽然二人因颜静吸毒不知吵过多少回,但因感情因素二人却一直不愿分手……为维持自己的日常生活及吸毒开销,自今年7月12日起,颜静与陈志林合伙贩毒。7月27日晚9时许,陈志林在与一名吸毒人员交易毒品时被当场抓获,颜静随后也被抓获。


新闻来源: 《检察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