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要嫁给我!

发表:2001-09-19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在婚姻中一直扮演着小鸟依人的角色:嫁夫要找一个比自己高大的,收入更要胜过自己。然而,如今有一部分推崇“独立”的女人,却反其道而行之。她们气质高雅,神情冷傲,肢体的各部分通常也都达到了“黄金分割”的水准。在两性关系上,更是强烈地主张“独立”。

  男娶妻,女嫁夫,多少年来是一条不容置疑的“清规戒律”。但时下的前卫女性,却挟天时、地利、人和之势,赢得了比男士更优越的待遇、更丰盈的收入。因此,她们大胆在向“相中”的男士“宣布”:“先生,你要嫁给我!”

  秦小姐在一家外资企业里任市场营销部经理。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在某银行任处长的陈先生。经过一段时间的恋爱,当陈先生提出结婚时,秦小姐直截了当地“摊牌”:“你只能以出嫁的形式与我一同生活,否则没什么好商量的。”陈先生倒也随和地答应:“嫁给你就嫁给你吧!我的心上人。”就这样,他搬进了她购买的三室一厅的新房。

  喜欢读《水浒》的人一定会对“矮脚虎”王英和“一丈青”扈三娘这对夫妇印象深刻。原因很简单,丈夫的个子要比妻子矮了很多。对于女孩子而言,找一个比自己高大的男朋友似乎已是古来有之的法则。然而现在,这个“审美传统”渐渐开始有所变化,身高不相伯仲,甚至男士比小姐“略逊一头”的情侣已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面前。

  刘小姐身材高1·72米,但在婚介所择偶要求一栏明确表示:不以身高取人。有人问她:“如果男友比你矮,你觉得般配吗?”她笑答:“什么叫般配?女孩高一点就不般配吗?这观念早落伍了。婚姻不是做给别人看的风景,而是自己实实在在的生活。一个男人有自己的事业,这才是硬道理。

  ”她现在谈的男朋友身材不高。为了不给男友带来压力,她特意换下了高跟鞋。她说,她周围好多高个子的小姐妹都这样做的。看来,今天的女孩在独立的同时,也善解人意。

  今年27岁的晶是个体服装店女老板。受过高等教育的她,在朋友圈中是出名的女能人。几年的奋斗,她已经拥有了几十万元的资产。晶的男友是一位外资企业的白领。每月万元左右的收入,再加上一米八的个头,他与她走到一起时,总能引来无数羡慕的眼光。

  恋爱到了收获的季节,晶和男友开始筹备婚事。谈话的主题很快落到经济问题上。按照男友的估算,婚事费用大约在40万元左右。其中20万元作为买新房的首期款,余下的一半则用于婚宴及出国度蜜月的开支。男友提出由他家负责这笔钱,但晶则坚持一人出一半。谈到未来的生活,晶认为,男友是学经济的,应该让他来做家里的“财政大臣”。男友听了很开心,说:“以后你店里也就不用财务了。每个月底,让我来帮你做账。”晶听了,脸上的笑容突然凝固。“你说什么?结婚后我的钱都交给你?”她认真地问他。“当然!我们的钱放在一起,再由我统一安排,有哪里不对呢?”“当然不行!那是我的生意。家里的开支你管,店里的经济我自己管。”晶的反应令男友吓了一跳。

  “一个女人在现代社会怎样体现独立个性呢?不就是经济吗?”几天后,晶找到她的好姐妹菁大诉苦衷,“结婚后夫妻共同负担生活费用,这毫无疑问。可他要全部接管我的经济,我就不能接受。”看得出,晶自己的内心也很矛盾。“我本身并不是要个性要到让人生畏的女人吧?可一个人总得要有一点独立的东西。要不然,就没有自我了!”这就是一个独立女人的困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