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结婚证也能住一起 接站员“热情”的背后

发表:2001-09-20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扮装一对外地来京的恋人来到北京站站前广场。广场上随处可见一些皮肤黝黑、操外地口音、手拿一个小号透明文件袋的中年妇女。塑料袋里装着地图和花花绿绿的图片。

没过多久,一个30岁左右的妇女走到记者面前,问:“要住店吗?离这里只有一站地,5分钟就到。普通间、标准间都有。”说话间,她掏出一张粉红色的“接站证”,上面盖着“北京站旅馆接待交易市场”和建国门工商所的印章。

记者看到这家旅馆在劲松小区,离北京站一公里。她还告诉记者,一个双人普通间50元一天,带独立卫生间的标准间120元一天。记者假装为难地说:“我们俩,还没有……”她马上就说:“没关系,没有结婚证也行,你们只要有一个身份证就可以。”“我们俩都没有身份证,能住吗?”记者继续问道。“那也行,只要留下你们在外地的地址就可以。我把你们安排到靠里的标准间,保证安全。”她毫不犹豫地说。

记者与她交谈的时候,又过来三四个接站的妇女,人人手里拿着“接站证”和介绍旅馆的图片。得知记者没有身份证,她们的反应如出一辙:“没事,住我们那儿安全。”

经过比较,记者决定到“兄弟旅馆”去看看,据穿绿色外衣的40岁的接站员说,这里走路到北京站只要12分钟,老板很有门路,不怕查房,十分安全。标准间、普通间都有,随便选。她领着记者走到北京站东边的停车场,上了一辆旧“面的”。车顺着二环,开进了东花北里小区,停在一座楼房前面。记者看到“兄弟旅馆”的招牌,但出口却明显可见是通往地下室。往里刚走几步,一阵潮潮的霉味扑鼻而来,记者以不住地下室为由离开了。

记者又随另一名接站员上车来到在前门的一家旅馆,特地问明不是地下室,还有标准间。这家旅馆看上去很有些年头,大厅的沙发都体无完肤,露出黄色的海绵。一个20岁左右的小姑娘领着记者来到二楼。所谓的标准间只是多了一个简陋的卫生间,里面的马桶还是坏的。看出记者不满意,小姑娘的脸色立即阴了下来,冷冷地说:“你们实在凑合不了,就交30元车费吧。”记者质问她:“事先可没这说法。”“你们先别走。”小姑娘说。随后,一个骼膊上刺了青操东北口音的青年男子堵在了旅馆门口。记者与他进行了一番交涉。

“这30元钱我可是已经给接站员了。这车来回跑是烧油的 ,你们不能让我白吃亏。”

“接站员跟我们说过是免费接送。她不是你们派的人吗?”

“她的接站证可不是我们办的,都是自己领的。她们一个人能替好多家拉活儿。我要不找她们,你们能知道我这地方吗?她要是说看不中也要收费,你们能来吗?像你们这样没身份证的,可难进宾馆,也就我们这里能住下。”

最后,记者交了20元钱,算是出来了。


消息来源:人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