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結婚證也能住一起 接站員「熱情」的背後

發表:2001-09-20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日下午5點左右,記者扮裝一對外地來京的戀人來到北京站站前廣場。廣場上隨處可見一些皮膚黝黑、操外地口音、手拿一個小號透明文件袋的中年婦女。塑料袋裡裝著地圖和花花綠綠的圖片。

沒過多久,一個30歲左右的婦女走到記者面前,問:「要住店嗎?離這裡只有一站地,5分鐘就到。普通間、標準間都有。」說話間,她掏出一張粉紅色的「接站證」,上面蓋著「北京站旅館接待交易市場」和建國門工商所的印章。

記者看到這家旅館在勁松小區,離北京站一公里。她還告訴記者,一個雙人普通間50元一天,帶獨立衛生間的標準間120元一天。記者假裝為難地說:「我們倆,還沒有……」她馬上就說:「沒關係,沒有結婚證也行,你們只要有一個身份證就可以。」「我們倆都沒有身份證,能住嗎?」記者繼續問道。「那也行,只要留下你們在外地的地址就可以。我把你們安排到靠裡的標準間,保證安全。」她毫不猶豫地說。

記者與她交談的時候,又過來三四個接站的婦女,人人手裡拿著「接站證」和介紹旅館的圖片。得知記者沒有身份證,她們的反應如出一轍:「沒事,住我們那兒安全。」

經過比較,記者決定到「兄弟旅館」去看看,據穿綠色外衣的40歲的接站員說,這裡走路到北京站只要12分鐘,老闆很有門路,不怕查房,十分安全。標準間、普通間都有,隨便選。她領著記者走到北京站東邊的停車場,上了一輛舊「面的」。車順著二環,開進了東花北裡小區,停在一座樓房前面。記者看到「兄弟旅館」的招牌,但出口卻明顯可見是通往地下室。往裡剛走幾步,一陣潮潮的霉味扑鼻而來,記者以不住地下室為由離開了。

記者又隨另一名接站員上車來到在前門的一家旅館,特地問明不是地下室,還有標準間。這家旅館看上去很有些年頭,大廳的沙發都體無完膚,露出黃色的海綿。一個20歲左右的小姑娘領著記者來到二樓。所謂的標準間只是多了一個簡陋的衛生間,裡面的馬桶還是壞的。看出記者不滿意,小姑娘的臉色立即陰了下來,冷冷地說:「你們實在湊合不了,就交30元車費吧。」記者質問她:「事先可沒這說法。」「你們先別走。」小姑娘說。隨後,一個骼膊上刺了青操東北口音的青年男子堵在了旅館門口。記者與他進行了一番交涉。

「這30元錢我可是已經給接站員了。這車來回跑是燒油的 ,你們不能讓我白吃虧。」

「接站員跟我們說過是免費接送。她不是你們派的人嗎?」

「她的接站證可不是我們辦的,都是自己領的。她們一個人能替好多家拉活兒。我要不找她們,你們能知道我這地方嗎?她要是說看不中也要收費,你們能來嗎?像你們這樣沒身份證的,可難進賓館,也就我們這裡能住下。」

最後,記者交了20元錢,算是出來了。


消息來源: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