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光荣榜之──十大瞎话

发表:2001-09-20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采访歌手多了,只觉好笑!别看俊男靓女一个个似天王天使到人间考察工作一般,穿金戴银张灯结彩,满口音乐风格歌坛正义艺术道德,其实很多时候口是心非言不由衷,根本就是戴着面具在演戏,睁着眼睛说瞎话。现将歌手最爱不动脑筋张口就来的十大瞎话告示天下,下一次看到他们如法炮制,尽可当面看看旧报纸打打俄罗斯方块.

NO.1 "专辑里10首歌曲我都很喜欢,都很好听,都值得向大家推荐。"

你一首歌曲在录音棚里翻来覆去唱个七八十遍,再不堪入耳的烂调子都磨合出深厚的感情来了,当然觉得每一句都跟天仙唱出来的一样。这种最原始的自我激励法对着镜子说说是可以的,老是挂在嘴边活像做直销的。

我们很清楚,有些歌是唱片公司厚颜无耻硬塞给你的;有些歌是创作老油条为了扒分边吃小馄饨边赶出来的;有些歌是大家为了不打击你的创作积极性纵容你放在倒数第二首的。多推荐的意思就是吹捧一百遍,烂苹果也能变成世纪金曲。

NO.2 "我对销量不在乎,真的,我只关心把音乐做好。"

你对销量不在乎?那唱片公司不是瞎了眼吗?签你干什么,免费培养德艺双馨的标兵吗?你喜欢音乐,在浴室里安个话筒每天开个人演唱会好了,用不着涂脂抹粉出来混。

我们很清楚,专辑销量一好你连上厕所都像小马哥一样飘着走,销量一惨你看见我们就像佣人看见主人回家,要你摆姿势就摆,要你坦白跟谁有一腿就坦白。你所谓的做好音乐,就是做梦都想有一首在卡拉OK里点播率最高的俗歌。

NO.3 "我觉得新人对我没什么威胁,我有自己的固定歌迷。"

没威胁?那怎么现在满大街连你的盗版唱片都找不到了。我们很清楚,你急得晚上要差点要靠安眠药才能维持基本睡眠。你急啊!这年头流行的东东怎么都这么怪!你嗓音细嫩唱摇滚像水壶在叫;节奏布鲁斯这活儿你的舌头又干不利落;饶舌也算唱歌吗,你搞这个非把自己逼出精神病来不可。最遗憾的是,那些固定歌迷,除了一直在等你的绝版唱片外,其他时间都在怀念你的过去,叹息你的现在。

NO.4 "我正在尝试自己作词作曲。"

每次你都这么说,把大家的期待值调得老高老高,后来发现,你尝试起来比开发油田还慢。其实大家没对你抱太大希望,也就是希望你唱歌的时候音准一点,情绪饱满一点,现场演唱注意力集中一点,你能写就写,不会写也别觉得欠了广大听众,拖了中国流行音乐事业前进的后腿。说真的,你只要会识简谱,大家已经把你当创作歌手看待了。

NO.5 "我觉得大家对我这次的转变还是蛮接受的。"

有一点我可以向你保证,你就算披着鱼网唱歌剧,这世界上都会有人叫好。你以为还有人找你签名和索吻,我们就看不出来你的拥护者从几千只蚂蚁缩减到几头大象?你要变尽管变,反正我们也爱看新鲜的,不过一个人要勇于承认失败才会进步。你别剃了光头以后心里超级后悔,还强颜欢笑说可以开拓和尚和尼姑歌迷市场。何必呢,转型失败又不是做变性手术,没那么不可告人。

NO.6 "我很喜欢另类一点,摇滚一点的东西,蛮想演唱这类歌曲的。"

最近说这种瞎话的歌手越来越多,原来走白雪公主灰姑娘路线的现在全都嚷着要搞钟楼怪人的音乐,显示自己从来就是这样酷。这是什么歌手?跟做投机倒把生意的是一个派里出来的,哪儿人多往哪儿钻。有人连初级阶段的抒情歌曲都没掌握好,还哑着嗓门歪着脑门玩另类搞摇滚,身体时不时像抽筋一样微微颤抖──看到这模样等于看到世界末日!

NO.7 "我想个人演唱会应该很快就会开了。"

看着才出一两张专辑的小星星就这么老气横秋地吹法螺,真想上去狠狠捏着她的小手说:"你才唱了多少歌?说起来开演唱会好像和开会一样简单!你以为一张专辑十首歌,两张二十首就够开个一两小时啦。也不想想你现在台上唱一首歌就要喘半天,三首以上要背氧气袋。你开,你开,你开开开到一半大概要去开手术了!"

NO.8 "这张专辑是由我自己来当制作人。"

要当心,有些人说这话时连制作人是干什么的恐怕都没搞清楚,以为看看谱子改改歌词选选歌曲就算制作成功,骨头轻得像乒乓球。本来红得好好的,由他/她当制作老大后人气一路跌到警戒线以下的案例数不胜数。大家也明白,现在的歌手唱了几首歌后不闹着当当制作人,就像领了结婚证书没办喜酒,浑身疙瘩不舒服。你当吧,满足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NO.9 "下一张专辑已经在筹备中了。"

当娱记们都是白痴,以为唱片公司发专辑比发牌还快。其实大家眼睛擦得晶晶亮透心凉,一张专辑从前期企划到开工要多少时间?你以为公司全体上下就为你一人忙活啊?再说发不发,什么时候发还得看你这张卖掉多少。有人出师未捷人先黑,偏偏死要面子一脸踌躇满志,雄心勃勃地宣称回去要干这干那,让大家看着看着眼泪差点掉下来。

NO.10 "男(女)朋友?我没有啊,你给我介绍好吗?"

别装了!进了歌坛像给点了守宫砂一般,个个装得清心寡欲守身如玉。男的口口声声以事业为重,女的满嘴要求不高就是没碰上合适的。看上去是多好多单纯的男人女人啊,为了全身心投入到歌唱事业中,用柔弱的身躯一再抵抗连亚当夏娃也受不了的诱惑!其实背地里,唉……干柴烈火多的是,有的还属于可同时多头燃烧的那种,东烧西烧,七烧八烧,烧得歌坛八卦飞舞,绯闻飘香,吸一口,娱记们都醉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