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为江政权部署接班哄造声势

作者:曾淳良 发表:2001-09-23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第十五届六中全会将于九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在北京召开,尽管中共官方称,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但一般认为,这次会议还将推动中共高层官员的年轻化、专业化,以及增补中央政治局委员等。其中,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的亲信曾庆红是否能增补,备受关注。 

来自北京的消息指出,中共六中全会上可望成立“中共十六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现任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担任组长,现任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和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曾庆红担任副组长。胡锦涛、曾庆红将负责十六大的人事安排,温家宝则负责十六大政治报告的起草。十六大政治报告起草小组主要成员还包括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滕文生等人。

据悉,中共高层对起草十六大政治报告提出叁项原则:一、以“叁个代表”思想为建党方向;二、总结第叁代领导人十年改革开放的历史成果和经验教训;叁、探索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的可行性。

根据规划,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之后,十六大高层人事安排和政治报告起草工作将次第展开,中共也将进行十六大党代表选举,在明年春天之前选出两千两百人左右的党代表,为明年秋天在北京举行的中共十六大进行实质准备。

此外,六中全会并可能针对个别的人事布局作出决定。去年在五中全会上未能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升为政治局委员的曾庆红,这次能否增补成为政治局委员,将是北京政坛关注的焦点。因为过去一年陆续有中共中央委员去世,六中全会中将依中共党章增补。

在中共六中全会中,有关十六大的中共高层领导人事“换代”问题,也是可能的关注焦点。除了江泽民的亲信曾庆红可能增补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之外,外界评论一般都认为,集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一身的江泽民,将继承邓小平模式,保留“军委主席”职务,以便为中共第四代领导核心胡锦涛“扶上马、送一程”。 

江泽民虽然曾以“我欲乘风归去”表达退休意愿,但显然并不会“全退”。从其个人历史地位来看,江泽民今年才推出“允许资本家入党”的重大政策,叫他怎么可能“全退”?此外,在当前的中共政权里,江泽民的亲信幕僚众多,包括曾庆红等,一旦江泽民“全退”,这些人将失去保护伞,他们是否会让江泽民“说退就退”,备受关注。

江泽民对自己是否要在中共十六大之后“全退”,从未对外界“说得明白”。可以看出的是,江泽民特别选在中共建党八十周年发表“七.一”讲话,论述“叁个代表”,作为中国共产党在二十一世纪加强自身建设的纲领,并动员党、政、军、社群表态学习,以及希望能在明年十六大之前将“叁个代表”写入中共党章,都显示了江核心政权塑造第叁代领导人历史地位的用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