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民航转机的新举措

发表:2001-09-29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一一恐怖袭击”对美国经济造成空前重创,其中航空业更首当其冲成为重灾区。总统布殊决定提出一系列改善航空安全措施,包括在客机上增派“空中特警”和拨款近四十亿港元加强机舱保安设备,以挽回公众对航空交通的信心,同时授权两名空军将领可击落可疑客机。另一方面,有航空公司则以宣布调低机票价格,藉以吸引旅客乘搭飞机。

白宫前日发表这一系列新保安措施,布殊表示,“希望藉实实在在的计画和增强信心的方案,让美国公众相信乘搭飞机是安全的。”他又说:“恐怖袭击令美国人宁愿躲在家中,因此我们必须令航空业重现生机,这亦是经济复苏的重要关键。”

备特制枪弹反劫机

新措施包括大幅增派配备武器的便衣“空中特警”到客机上,所有“空中特警”均会接受一系列的反劫机训练,同时他们配备特制子弹,能制服劫机者之余,亦不会打穿机身和窗,避免因此造成危险。

布殊亦建议拨出五亿美元成立基金,以改善机舱内的保安设备,包括强化驾驶舱门,令劫机者“难以或无法”进入驾驶舱;让机长在第一时间了解机舱内的情况;以及确保飞机在紧急情况下,仍能自动驾驶及降落。

机师带枪仍待谘询

另外,布殊计画中联邦政府直接监管机场的保安及检查工作,并会负责各项仪器的购买和维修。同时,他又要求各州长增派国民警军到各个商用机场驻守,令机场“呈现严密的保安状态”。当局日后亦会考虑在机舱内增设闭路电视,以监察机舱内的情况,预计整套计画可在四至六个月内落实执行。

达美航空掀减价战

不过,布殊未有按美国最大机师工会所提出的要求,提出让机师带枪上机,他表示,这建议仍有商榷,宜再作谘询,但据布殊的助手透露,布殊并不热衷有关建议。

另一方面,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宣布,调低部分机票价格,藉以挽回乘客数量,预料此举将引发航空业的减价战。
全球航空业受拖累

事实上,在美国十大航空公司中,有三间濒临破产边缘。由于生意大幅收缩,裁员消息接踵而来,连带全球航空业亦受拖累,加上要加入昂贵的保安程序,为公司财政带来沉重负担。目前,美国航班数目已由袭击前的每日五千五百至六千五百架次,大减为现时的四千五百至五千五百架次。

布殊破天荒授权两名中级空军将领,在情况危急时可击落威胁美国城市安全的民航客机,而毋须事先向他请示,两名被委以重任的将领,分别是佛罗里达州廷德尔空军基地的二星上将阿诺尔,及阿拉斯加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的三星上将施瓦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