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军警特色情娱乐场所的“硬后台”

发表:2001-10-03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年前,一名台商在北京一家共军经营的某星级饭店附近酒廊喝酒,酒后与其他客人发生口角,结果被打死,家属多方陈情,却没有下文。这家临近“皇城”的饭店因为有军方撑腰,以致历经多次大规模扫黄,仍屹立不摇。许多寻芳客都知道,多花点钱,在这家饭店开房间绝对不用担心警方临检。

北京东北角有一间附设于五星级饭店的卡拉OK,最早有台湾帮会参股,据说背景直达北京市一级公安首长,店里陪唱小姐每晚上班先缴五十到一百元人民币的入场费,每位每次陪唱价码最低五百元,比北京的一般行情高出一倍。

九六年前后,有位区级警局一把手的儿子酒后在店里闹场,被酒店保安打了。这名男子立刻打电话把警察叫来,把保安扣了。不过,酒店随后透过关系把武警叫来,又把警察给扣了。最后,这名男子被关,他的老子被撤职,可见这家卡拉OK背景之厚。

与台湾少数低阶警员掳妓勒索的个人行为相比,中共军警特经营特种行业,却是“半合法”的,其收入除了维持单位运作外,也是中共情治系统搜集情报的一条管道。以负责搜集台湾情报的总参情报部为例,除了正式编制内的“密干”外,还有列入人事档案但在正式编制外的“商干”,他们利用情治系统的特权经商,把部分所得资助情报活动。

还有一种人是“靠挂”,利用与情治人员的私人关系,对外说自己隶属于某情治单位,藉此避免黑白两道的骚扰。

上海有一间台商开的卡拉OK,这名台商曾经担任过南部某市议员,连任失败后到上海开店。他能言善道,又特别喜欢与记者打交道,许多台湾来的政商名人到了上海,几乎都会到他店里坐一坐。这名台湾老板私下曾表示,他的店是总政某某部在“罩”,某某部要他的店作对台的“窗口”,真假如何,不得而知,但十几年来几次大规模扫黄,从来没扫到他。

朱熔基九八年接任总理后,先提升军方和政法系统的待遇,然后再整顿经商活动,虽然有些收效,但并没有真正切断军警特“制度化”经营特种行业。前述几家军方经营的饭店,总经理过去有军职,现在则暂时解去军职。但按中共人事规章,军转民、民转军,完全没有问题,所谓军警特与企业“脱钩”,根本是一句空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