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军干部非法藏有大量私枪

作者:岳山 发表:2001-10-16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自四月十八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治爆缉枪行动,至八月底,共收缴党政军干部非法持(藏)有枪枝十二万多枝,尚有二十万枝末收回。

一连串“紧急通知”

今年一月,中共中央政法委先后下达了《关于彻底收回党政军警人员超范围配枪的紧急通知》、《关于收缴党政干部、政法干警等人员非法枪枝的紧急通知》。

三月,中央政法委、总参,又下达了《关于收缴现役官兵、离退休军官非法枪枝、弹结的紧急通知》

四月初,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又下达了《关于彻底收回退休、离休、转业、复员的党政军警干部等人员非法枪枝的紧急通知》

共收缴逾十二万四千非法私枪

九月十二日,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公布:从四月十八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治爆缉枪行动,至八月底,全国各地党政干部、政法干警、现役官兵、离退休干部中,收回非法持有枪枝、非法藏枪十二万四千五百五十枝,子弹二千二百十五万余发,手雷、手榴弹、雷管等三十余万枚。

该公怖称:收回非法持有藏有枪枝、超规定拥有枪枝工作,仍很艰巨、复杂,各地都发生了抗拒交回、上交枪枝事件,有的地方还发生了以枪枝来抗衡收枪工作的干部,造成伤亡,冲击党政机关等恶劣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影响。

部分省区收缴私枪情况

以下是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公布的各省(区)、直辖市在党政干部、政法干部、现役官兵、离退休干部中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枪枝、超规拥有枪枝资料,现摘出部分省市如下:

辽宁省,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规枪枝:七千五百六十枝,子弹十二万三千多发,手雷、手榴弹三百十二枚;

黑龙江省,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规枪枝:二千三百九十枝,子弹八万一千多发,手雷、手榴弹一百七十五枚,

陕西省,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规枪枝:一万一千七百七十六枝,子弹十五万四千多发,手雷、手榴弹五百二十二枚,炸高一万二千多公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规枪枝:二万零六百二十二枝,子弹三十二万多发,手提机枪、火焰发射器等二十七件,手雷、手榴弹七百多枚;

云南省,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规枪枝:一万二千零九十枝,子弹十七万发,手雷、手榴弹四百八十五枚,炸约二万二千多公斤;

广西壮族自治区,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规枪枝:一万七千六百五十枝,子弹二十一万六千多发,手提轻机枪、火焰发射器等三十九件,手雷、手榴弹一千零八十七枚,炸药八千二百多公斤;

广东省,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规枪枝:二千七百七十五校,子弹五万八千多发,手雷、手榴弹一百二十二枚,军用消声器六台.;

四川省,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规枪枝:七千九百六十枝,子弹十万多发,手雷、手榴弹四百二十五枚、炸高四千五百公斤;

山东省,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规枪校:四千一百二十五枝,子弹四万二千多发,手雷、手榴弹一百二十一枚,炸请七百多公斤;

海南省,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规枪枝:二千一百零八枝,子弹五万多发,手雷、手榴弹八十枚,炸约五百五十公斤。


“治爆缉枪”行动的总结

九月初,中央政法委书记、收缴枪校办组长罗干在收缴枪议上说:对党政军警非法持有、超规定拥有枪枝,以最保守的估计,还有二十万枝、子弹一千五百多万发,其中新型枪枝占有一半以上。从八十年代中期,每年申报遗失、被窃枪枝约七百至八百枝;,从九十年代初期,每年申报遗失、被窃枪枝上升到二千五百多枝;从九六年以来,每年申报遗失、被窃枪枝达七千至八千枝:九九年申报遗失、被窃枪校创记录,达一万一千五百多枝。

罗干又说:从多方面调查、科学论证,如从每年申报遗失枪枝,军警及有关部门报称被窃枪枝,以及从境外流入枪枝等的统计数,社会上非法持(藏)有枪枝达三百万枝、子弹五千万发以上。对此,处理得不好、不及时、不较彻底,始终是科会稳定、政治稳定的一颗杀伤力极大的重磅炸弹。


私枪泛滥之祸

罗干指出:党政军警干部、官兵非法持有及超规持有、蒋有枪枝,有的是为了今后留作纪念或为了保卫自己的安全;但相当部分是为了经济利益非法出售,以被窃或以枪枝失效等作籍口,换取新型枪枝:有的为了招摇、显示个人特权和地位;不少是为了达到个人经济等方面的非法收益而为非作歹。

罗干还指出:近年来,党政军警干部、官兵非法持有枪枝、弹药而犯罪的事件大幅上升,已引起社会公愤。一九九九年就发生干部、官兵非法动用枪枝伤害他人事件一千三百多宗。二OOO年又上升至一千九百一十多宗。今年第一季度已达五百一十多宗,近期才有显著下降趋势。

罗干又承认:部分枪校已经流入黑社会组织、地下敌对势力暴力组织中,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


江泽民对私枪泛滥的担心

当局这次的治爆缉枪行动动员力量之大,是前所未有的。所以如此,正如江泽民所说:武器可以作为防卫,但也要考虑到数十万枪枝被非法持有,是否会在突发内乱时期成了火药库,到时怎么控制!

迟浩田在关于收缴非法持(藏)枪枝工作的一份文件中批示:从流失枪枝、非法持有枪枝、超规藏有枪枝、地下兵工厂生产及境外流入的枪校数目,加在一起可以武装成百万大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