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軍幹部非法藏有大量私槍

作者:岳山 發表:2001-10-16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自四月十八日在全國範圍內展開治爆緝槍行動,至八月底,共收繳黨政軍幹部非法持(藏)有槍枝十二萬多枝,尚有二十萬枝末收回。

一連串「緊急通知」

今年一月,中共中央政法委先後下達了《關於徹底收回黨政軍警人員超範圍配槍的緊急通知》、《關於收繳黨政幹部、政法干警等人員非法槍枝的緊急通知》。

三月,中央政法委、總參,又下達了《關於收繳現役官兵、離退休軍官非法槍枝、彈結的緊急通知》

四月初,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又下達了《關於徹底收回退休、離休、轉業、復員的黨政軍警幹部等人員非法槍枝的緊急通知》

共收繳逾十二萬四千非法私槍

九月十二日,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公布:從四月十八日在全國範圍內展開治爆緝槍行動,至八月底,全國各地黨政幹部、政法干警、現役官兵、離退休幹部中,收回非法持有槍枝、非法藏槍十二萬四千五百五十枝,子彈二千二百十五萬餘發,手雷、手榴彈、雷管等三十餘萬枚。

該公怖稱:收回非法持有藏有槍枝、超規定擁有槍枝工作,仍很艱鉅、複雜,各地都發生了抗拒交回、上交槍枝事件,有的地方還發生了以槍枝來抗衡收槍工作的幹部,造成傷亡,衝擊黨政機關等惡劣事件,在社會上造成了嚴重影響。

部分省區收繳私槍情況

以下是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公布的各省(區)、直轄市在黨政幹部、政法幹部、現役官兵、離退休幹部中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槍枝、超規擁有槍枝資料,現摘出部分省市如下:

遼寧省,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規槍枝:七千五百六十枝,子彈十二萬三千多發,手雷、手榴彈三百十二枚;

黑龍江省,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規槍枝:二千三百九十枝,子彈八萬一千多發,手雷、手榴彈一百七十五枚,

陝西省,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規槍枝:一萬一千七百七十六枝,子彈十五萬四千多發,手雷、手榴彈五百二十二枚,炸高一萬二千多公斤;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規槍枝:二萬零六百二十二枝,子彈三十二萬多發,手提機槍、火焰發射器等二十七件,手雷、手榴彈七百多枚;

雲南省,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規槍枝:一萬二千零九十枝,子彈十七萬發,手雷、手榴彈四百八十五枚,炸約二萬二千多公斤;

廣西壯族自治區,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規槍枝:一萬七千六百五十枝,子彈二十一萬六千多發,手提輕機槍、火焰發射器等三十九件,手雷、手榴彈一千零八十七枚,炸藥八千二百多公斤;

廣東省,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規槍枝:二千七百七十五校,子彈五萬八千多發,手雷、手榴彈一百二十二枚,軍用消聲器六臺.;

四川省,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規槍枝:七千九百六十枝,子彈十萬多發,手雷、手榴彈四百二十五枚、炸高四千五百公斤;

山東省,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規槍校:四千一百二十五枝,子彈四萬二千多發,手雷、手榴彈一百二十一枚,炸請七百多公斤;

海南省,收回、上交非法持(藏)有、超規槍枝:二千一百零八枝,子彈五萬多發,手雷、手榴彈八十枚,炸約五百五十公斤。


「治爆緝槍」行動的總結

九月初,中央政法委書記、收繳槍校辦組長羅干在收繳槍議上說:對黨政軍警非法持有、超規定擁有槍枝,以最保守的估計,還有二十萬枝、子彈一千五百多萬發,其中新型槍枝佔有一半以上。從八十年代中期,每年申報遺失、被竊槍枝約七百至八百枝;,從九十年代初期,每年申報遺失、被竊槍枝上升到二千五百多枝;從九六年以來,每年申報遺失、被竊槍枝達七千至八千枝:九九年申報遺失、被竊槍校創記錄,達一萬一千五百多枝。

羅干又說:從多方面調查、科學論證,如從每年申報遺失槍枝,軍警及有關部門報稱被竊槍枝,以及從境外流入槍枝等的統計數,社會上非法持(藏)有槍枝達三百萬枝、子彈五千萬發以上。對此,處理得不好、不及時、不較徹底,始終是科會穩定、政治穩定的一顆殺傷力極大的重磅炸彈。


私槍氾濫之禍

羅干指出:黨政軍警幹部、官兵非法持有及超規持有、蔣有槍枝,有的是為了今後留作紀念或為了保衛自己的安全;但相當部分是為了經濟利益非法出售,以被竊或以槍枝失效等作藉口,換取新型槍枝:有的為了招搖、顯示個人特權和地位;不少是為了達到個人經濟等方面的非法收益而為非作歹。

羅干還指出:近年來,黨政軍警幹部、官兵非法持有槍枝、彈藥而犯罪的事件大幅上升,已引起社會公憤。一九九九年就發生幹部、官兵非法動用槍枝傷害他人事件一千三百多宗。二OOO年又上升至一千九百一十多宗。今年第一季度已達五百一十多宗,近期才有顯著下降趨勢。

羅干又承認:部分槍校已經流入黑社會組織、地下敵對勢力暴力組織中,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和社會秩序。


江澤民對私槍氾濫的擔心

當局這次的治爆緝槍行動動員力量之大,是前所未有的。所以如此,正如江澤民所說:武器可以作為防衛,但也要考慮到數十萬槍枝被非法持有,是否會在突發內亂時期成了火藥庫,到時怎麼控制!

遲浩田在關於收繳非法持(藏)槍枝工作的一份文件中批示:從流失槍枝、非法持有槍枝、超規藏有槍枝、地下兵工廠生產及境外流入的槍校數目,加在一起可以武裝成百萬大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