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胡言乱语 特区惨变动物农庄

发表:2001-10-18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董建华的施政报告出笼,未能拯民困,受到社会各阶层的谴责抨击,有置业自住的女负资产者在施政报告后绝望跳楼身亡。董建华内外交困,声名狼藉,为了推卸责任,不惜把高官绑上战车,朝向愤怒的民意展开正面的碰撞冲刺。

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与统局局长罗范椒芬,连日来奉命为董建华遮丑护短,亲上电台,面对民众的哭诉与斥责。可惜董建华民心尽丧,为董建华当帮凶,要赔上形象和声誉,高官面对民情,也显得理屈词穷。

新加坡政府采取果断措施,公务员减薪,退税送股票,梁锦松面对质询,推说新加坡政府因出口下滑了近百分之六,“经济情况较香港更恶劣”,因此对于新加坡的激进措施,特区不必效法。这真是荒天下之大谬!新加坡经济再差,也不像特区有近三十万户负资产者,而且新加坡有电子和生化科技品出口,不像特区,除了工厂设在珠江三角洲、聘用内地廉价劳工的成衣、玩具、钟表业,本地已无出口可言。特区的负资产惨况,是董建华在金融风暴后仍顽固推行“八万五”、疯狂摧残楼市的结果,新加坡政府远远没有董建华之愚蠢与盲塞。董建华过去曾说过香港落后于新加坡,要向新加坡学习,言犹在耳,今天梁锦松为甚又说新加坡比香港差?两人前言不对后语,哪一句才是真话?

市民广泛要求以董建华为首的特区政府高官和公务员减薪,以示对四年无能统治的初步自我问责,以示与市民“共度时艰”的起码诚意。人家新加坡的市民没有主动要求,吴作栋和李显龙主动提出减薪一成,董建华政府却支吾以对,三推四搪。梁锦松更笑称自己上任已减薪九成,这又怎能混为一谈?接任财政司司长之职,是转工,而不是留职减薪,是梁锦松本人认为有胆接受挑战,心甘情愿地按照公务员编制领取工资,现在是市民对董建华四年的施政深感绝望,要市民来提出高官减薪,已经很没有意思,再嬉皮笑脸地拖延,置民意于何地?

罗范椒芬也大说风凉话。董建华上台后推行了一连串极左而激进的育“改革”,以“知识增值”来包装,似乎市民个个都是无知懒虫。但昨天有女听众哭诉,已读了两个硕士学位,还是失业。罗太叫这位女士联络劳工处,而劳工处处长前天却叫失业者考虑养猪和养鸡!

身为高官,怎可以这样侮辱市民?叫香港人养猪,香港的猪肉却由内地进口,一个住市区的失业者,难道在公屋和笼屋中养猪?特区政府视市民如白痴,这种侮辱说话,即使连英国殖民地政府的殖民主义总督也从没有说过!

自回归以来,香港人早就用公帑养一批以“港人治港”为名骑在市民头上的禽畜了,就如作家欧威尔的小说《动物农庄》描述的一样--农庄养的动物,一起合力把主持农庄的人赶跑,决定由畜牲自己来当家作主,实现农庄的禽畜高度自治。想不到结果竟是动物中的两只肥猪--一只名“拿破仑”,一只名“雪球”,最终成为农庄的统治者,它们奴役农庄的牛羊犬鸡,比人在管理农庄的时候更残酷!

现在,香港人要起来向以董建华为首的那几只冷酷的肥猪王发出怒吼--我们用血汗来养肥了猪,猪独裁者却反过来愚弄我们。香港这个动物农庄,由人管理的时候,大家饲料充足,都有得吃,现在由猪来管治却爆发饥荒。劳工处处长叫港人养猪?港人不就已用血汗公帑养足了四年吗?现在是肥猪王自动瘦身减肥,向农庄归还脂膏和饲料的时候了!

(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