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胡言亂語 特區慘變動物農莊

發表:2001-10-18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董建華的施政報告出籠,未能拯民困,受到社會各階層的譴責抨擊,有置業自住的女負資產者在施政報告後絕望跳樓身亡。董建華內外交困,聲名狼藉,為了推卸責任,不惜把高官綁上戰車,朝向憤怒的民意展開正面的碰撞衝刺。

財政司司長梁錦松與統局局長羅範椒芬,連日來奉命為董建華遮醜護短,親上電臺,面對民眾的哭訴與斥責。可惜董建華民心盡喪,為董建華當幫凶,要賠上形象和聲譽,高官面對民情,也顯得理屈詞窮。

新加坡政府採取果斷措施,公務員減薪,退稅送股票,梁錦松面對質詢,推說新加坡政府因出口下滑了近百分之六,「經濟情況較香港更惡劣」,因此對於新加坡的激進措施,特區不必效法。這真是荒天下之大謬!新加坡經濟再差,也不像特區有近三十萬戶負資產者,而且新加坡有電子和生化科技品出口,不像特區,除了工廠設在珠江三角洲、聘用內地廉價勞工的成衣、玩具、鐘錶業,本地已無出口可言。特區的負資產慘況,是董建華在金融風暴後仍頑固推行「八萬五」、瘋狂摧殘樓市的結果,新加坡政府遠遠沒有董建華之愚蠢與盲塞。董建華過去曾說過香港落後於新加坡,要向新加坡學習,言猶在耳,今天梁錦松為甚又說新加坡比香港差?兩人前言不對後語,哪一句才是真話?

市民廣泛要求以董建華為首的特區政府高官和公務員減薪,以示對四年無能統治的初步自我問責,以示與市民「共度時艱」的起碼誠意。人家新加坡的市民沒有主動要求,吳作棟和李顯龍主動提出減薪一成,董建華政府卻支吾以對,三推四搪。梁錦松更笑稱自己上任已減薪九成,這又怎能混為一談?接任財政司司長之職,是轉工,而不是留職減薪,是梁錦松本人認為有膽接受挑戰,心甘情願地按照公務員編製領取工資,現在是市民對董建華四年的施政深感絕望,要市民來提出高官減薪,已經很沒有意思,再嬉皮笑臉地拖延,置民意於何地?

羅範椒芬也大說風涼話。董建華上臺後推行了一連串極左而激進的育「改革」,以「知識增值」來包裝,似乎市民個個都是無知懶蟲。但昨天有女聽眾哭訴,已讀了兩個碩士學位,還是失業。羅太叫這位女士聯絡勞工處,而勞工處處長前天卻叫失業者考慮養豬和養雞!

身為高官,怎可以這樣侮辱市民?叫香港人養豬,香港的豬肉卻由內地進口,一個住市區的失業者,難道在公屋和籠屋中養豬?特區政府視市民如白痴,這種侮辱說話,即使連英國殖民地政府的殖民主義總督也從沒有說過!

自回歸以來,香港人早就用公帑養一批以「港人治港」為名騎在市民頭上的禽畜了,就如作家歐威爾的小說《動物農莊》描述的一樣--農莊養的動物,一起合力把主持農莊的人趕跑,決定由畜牲自己來當家作主,實現農莊的禽畜高度自治。想不到結果竟是動物中的兩隻肥豬--一隻名「拿破崙」,一隻名「雪球」,最終成為農莊的統治者,它們奴役農莊的牛羊犬雞,比人在管理農莊的時候更殘酷!

現在,香港人要起來向以董建華為首的那幾隻冷酷的肥豬王發出怒吼--我們用血汗來養肥了豬,豬獨裁者卻反過來愚弄我們。香港這個動物農莊,由人管理的時候,大家飼料充足,都有得吃,現在由豬來管治卻爆發飢荒。勞工處處長叫港人養豬?港人不就已用血汗公帑養足了四年嗎?現在是肥豬王自動瘦身減肥,向農莊歸還脂膏和飼料的時候了!

(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