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的老朽们:新闻联播再臭还要播下去

发表:2001-10-28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新闻联播”被认为是每天不能不看的东西。老百姓若想知道共产党允许你知道什么,允许你想什么、允许你干什么,乃至允许你用什么样的舌头按党的八股说话,那就必须收看“新闻联播”,否则说不定那天就会跟不上“形势”,轻则因言获罪,重则因行入狱挨枪子。

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十几岁的小学生,打进入初一起,党国就开始训练他们听“新闻联播”,向他们灌输中国只许一个脑袋思考、一张嘴巴说话的国粹了。久而久之,那些出生在中国的五十几岁以下的老百姓们,逢人便学着新闻联播的腔调高唱党八股,竟成了不加思考的条件反射。比如∶江泽民掰出了个“三个代表”,共产国举国上下就说那是马列毛邓理论的新发展。在中国,“新闻联播”实在就是党核心的嘴巴,它那“神圣”的共产之声,老百姓们即使骨子里觉得不中听,表面上也不敢有半点不赞同的流露。

然而,尽管“新闻联播”在党国已经确立了它控制人们嘴巴的皇权地位,但它那令人厌倦的喋喋不休的撒谎与说教方式却还是深入人心、遗臭党国。那些白天不得不鹦鹉学舌的共产国民们,晚上关起们来无不边听边取笑共产宣传的蹩脚。往往,上中学的孩子们一见“新闻联播”又来了,就会当着大人怪声怪气地宣布,现在我来当“导播”∶第一个五分钟,党的头目在众高官簇拥下会见外国贵宾,然后声称外国朋友都支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需要感谢“国际朋友”支援时,江泽民最好当众慷慨解囊,拿咱们国家的财富或领土去馈赠“友邦”;第二个五分钟,那肯定是在核心头目的领导英明领导下,全国形势一片大好,国有企业扭亏为盈,农民生活迈向小康,至于下岗工人示威、造反,千万盲流在饥饿线上挣命,新闻画面上是绝对不允许出现的;第三个五分钟,得介绍各地深入学习党头讲话取得的成绩;第四个五分钟,应该是全国民众回应党的号召,眼下最时髦的得播举国上下声讨法轮功。第五个五分钟得加点地方新闻,但这地方新闻也别忘了报导各省、市党头如何装模作样地爱民如子,他们的腐败劣迹那是不能上电视的,那只能等到核心拍板后放到第二个五分钟内作为中南海的英明果断来歌颂。至于第六个五分钟吗?愿意看的人会多一些,因为要播的全是从外电抄来的国际新闻画面,人们在这里多少能了解一些外面世界的变化,但宣传的目的仍然要用“反面教材”来衬托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所以共产党走麦城、遭世界唾弃的画面,咱老百姓是没资格看的。

共产术语在“新闻联播”中千万次地出现在显示,它不仅是中共强行灌输意识形态谎言的工具,而且还是稳定并延续党国极权统治的重要手段。因为,政治局的老朽们明白,管你共产国民愿意听还是不愿意听,只要你生活在中共一党统治之下,而且又没胆站出来对现政权和现行政策表示不满,那就不怕你在公开场合不按照“一个脑袋、一张嘴巴”的方式说话。核心们懂得,谎言只要重复一万遍就变成了真理,所以党头们明知“新闻联播”再臭、再不得民心,还是要坚持联播下去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