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不违,天意自回

发表:2001-10-31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新世纪是这样度过的,在零点来临时,别人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一个封建王朝的背影,而我却拿着多于平时几倍剂量的维A。钟声敲响,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有喉咙进水的声音,药片滚进胃里,我已经习惯于化悲痛为胃痛,化喜悦为眼药了,每逢举国欢庆或同悲的时候,我便会被万众一心之箭射穿。内心与行为像是两个钟点,我想着的全是真话,所做所为却只能堪称行径。这样的时候,你会觉得,灵魂像是被权贵们踩在脚下掺了脏水的红地毯,走到哪都有取宠与媚俗的声音。

平心而论,我关心我的祖国,我关注祖国的命运,但我已然不再说热爱的话了,都二十一世纪了,还谈“热爱祖国”,充其量也只是手淫、意淫,虽可自娱,却是不能于大庭广众下表演的(在此声明,我私毫没有影射并讽刺他人的意思)。我更热爱人本身,就像热爱脚下的生养我的泥土,甚于一切。祖国也罢,民族也罢,这都只是一些规则,归根结蒂,它是为在这片土地上活着的人服务的,这就是我最朴素的人文观。一切以人为本,只有坚持人人的构想,才是结出真正文明的果子;只有回归身心的自由,并站在民间的立场上,一个人才能保持灵魂上的清洁。

总会想到这个世纪经年累月的冲突与战争,虽然我也像饶舌的看客一样常飞扬我的口水,但在内心底里,我私毫也不喜欢这些武力解决的方式。因为我明白,战争的爆发只能归结于政客的无能,所谓口舌无功,便只好用口里的牙了。唇的温软与牙的狰狞是政客们风月场上的道具,战争也因此成了无聊政客们以人民的名义挑起来的群殴,就像当年克林顿在国内闹了绯闻,便把那些对他飞短流长的汉子们派到前线一样。想想影片《生于七月四日》为什么在美国那么有市场,便知道这个民族是如何痛定思痛的。只是直到现在,我们仍无法界定北约当年轰炸南联盟时的心态。人权诚然是高于主权的,主权是为人权服务的,所以人权是主权当之无愧的灵魂,而非君权,父权,夫权以及君与父权下的猫权狗权。一个国家的国家机器也是为人权服务的,而不是代表某个政党某个集团的利益,国家机器要像空气一样呵护每个人的肺叶,而不是充当集团利益的捍卫者,以局部利益,一已之私,强奸民意。任何剥夺无辜者生命的行为终将受到审判。美国发达了,真有些万众一心了,他们知道安内必须攘外。在中国却全然不是这一回事了,在“万国之中”的威名被“列强”的洋枪洋炮射个七零八落后,中国人自知已无法强奸全世界,但几十年后内部的强奸理念却堂而皇之地被人们颂齐,坚守“独弱”。

以史为鉴,照见未来。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非要在镜中看见腐朽与肮脏的香火并对“君国主义”,“党国主义”顶而礼之。想想多少年来中国被“列强”侵凌,实则自作自受。在古中国也有个开明时期,“与民同乐”可以为证,并有“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的道德观,法制观,现在不一样了。江河日下,鲜耻寡义,无党不私,结党营私,在许多地方,人民的
利益总是被一小撮人的集团利益,个人利益代表着,横行无忌,无法无天。“父母官”也成了“官儿们”为民所不耻。于是乎无党不私演变成无官不贪,而与民同乐与与民同悲更像是疯狂的作秀与表演。
天生阴阳,日月同辉,天下地下,并无九等。

历史给中国开了个大玩笑,“与民同乐”的理论着出“专制的文章”,也算是中国人的一大发明,而直至今日仍有人乐此不疲,在下不得不为中国人心中的主子情结惊叹了。打有皇帝老儿那年头始,这段国粹便没完没了地上演了。君王强奸臣意,大臣虽不才但愿万死不辞;然后是臣用从主子那学来的奇技淫巧,强奸地方官儿们。受了主子与大臣恩泽的地方官儿们一到乡里,却俨然成了官老爷,横出一幅健壮的打手模样,开始身体力行,强奸民意。时至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者早已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写进宪法,人民拥而戴之,人生而平等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迷恋对这块大一统的传统织成的肮脏床单,更陶醉于上上下下的媾合。君君臣臣,上上下下,快哉快哉。施虐者与受虐者一样自得其乐,虽穷尽姿势与花样,却只能生出一帮奴才的怪胎与嘴脸。

余虽孤陋,但自知人类并非一人;众志虽可以成城,但不可求万众一心。民心虽可用,但民意切不可强奸,更不可轮奸。二十一世纪,我们要一个人才的帝国,来复兴我们的民族,而非一个奴才与性奴的王国,种植出歌舞升平的鸦片,来抚慰父辈祖辈的沧桑。

民心不违,天意自回,我们的民族才会有希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