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的校园抢劫杀人案

发表:2001-11-02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一起发生在北京某著名大学附中的抢劫杀人案告破,被害人、犯罪嫌疑人都只有16岁。

今年9月28日下午3点多,北京市某著名大学附属中学的高一学生下课了。因为还有两天就是“十一”长假,16岁的王洋(化名)和同学李小亮(化名)边走边议论假期的安排。这时,3个和他们年龄相仿的少年拦住了他们,叫道:“你俩过来,有事跟你们说。”虽然王洋、李小亮并不认识他们,但平时在学校也曾见过。于是王洋和李小亮就跟着他们走到该学校南边的第7食堂东侧的小花园。到了那里他们发现又有3个少年在那里等着,王洋注意到他们有人手里拿着2尺多长的木棒,其中一个少年对他俩说:“我们明天要请客,你们一人出50元钱吧。”李小亮因为家境一般,平白就被人要了这么一笔钱,心中不甘,表示不满就转身要走。索钱的少年动手就将李小亮打倒在地,而拿木棍的少年抡起木棍猛击李小亮的头部,王洋看见李小亮当即倒在地上口吐白沫。6个少年看见李小亮的情形不对,顿作鸟兽散。后来,李小亮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因颅内大出血死亡。

案发第2天,4名在校的少年在家中被警方抓获,他们交代打人的少年一个叫高和(化名),一个叫刘小京(化名),经常到学校来找他们,管同学要点钱。两人听说同伙被拘留,就再也没有回家。

10月23日,公安终于发现这2名少年藏匿的地点。他们撬开一家屋主不在的居民住宅房门,在里面生活了许多天。被抓获的高和、刘小京承认他们殴打李小亮的事实。至此一场由无知少年闯下大祸的案件终于告破。

事后,记者来到案发的小花园,假山,小亭,黄叶满地,景色宜人,很难想象在这里会发生一起伤人致死的抢劫。而花园附近有学校的2个食堂,此外还有学生宿舍、小饭馆、小卖部,来往的人很多。据了解,这所大学的附属中学本部在几公里以外的紫竹院附近,只有几个班在学校第一食堂楼上上课。

《生活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