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的校園搶劫殺人案

發表:2001-11-02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一起發生在北京某著名大學附中的搶劫殺人案告破,被害人、犯罪嫌疑人都只有16歲。

今年9月28日下午3點多,北京市某著名大學附屬中學的高一學生下課了。因為還有兩天就是「十一」長假,16歲的王洋(化名)和同學李小亮(化名)邊走邊議論假期的安排。這時,3個和他們年齡相彷的少年攔住了他們,叫道:「你倆過來,有事跟你們說。」雖然王洋、李小亮並不認識他們,但平時在學校也曾見過。於是王洋和李小亮就跟著他們走到該學校南邊的第7食堂東側的小花園。到了那裡他們發現又有3個少年在那裡等著,王洋注意到他們有人手裡拿著2尺多長的木棒,其中一個少年對他倆說:「我們明天要請客,你們一人出50元錢吧。」李小亮因為家境一般,平白就被人要了這麼一筆錢,心中不甘,表示不滿就轉身要走。索錢的少年動手就將李小亮打倒在地,而拿木棍的少年掄起木棍猛擊李小亮的頭部,王洋看見李小亮當即倒在地上口吐白沫。6個少年看見李小亮的情形不對,頓作鳥獸散。後來,李小亮在送往醫院的途中因顱內大出血死亡。

案發第2天,4名在校的少年在家中被警方抓獲,他們交代打人的少年一個叫高和(化名),一個叫劉小京(化名),經常到學校來找他們,管同學要點錢。兩人聽說同夥被拘留,就再也沒有回家。

10月23日,公安終於發現這2名少年藏匿的地點。他們撬開一家屋主不在的居民住宅房門,在裡面生活了許多天。被抓獲的高和、劉小京承認他們毆打李小亮的事實。至此一場由無知少年闖下大禍的案件終於告破。

事後,記者來到案發的小花園,假山,小亭,黃葉滿地,景色宜人,很難想像在這裡會發生一起傷人致死的搶劫。而花園附近有學校的2個食堂,此外還有學生宿舍、小飯館、小賣部,來往的人很多。據瞭解,這所大學的附屬中學本部在幾公里以外的紫竹院附近,只有幾個班在學校第一食堂樓上上課。

《生活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