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凯敏重出江湖

发表:2001-11-07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凯敏是20年前中国银幕上有一位当家小生。他主演的影片《小街》、《庐山恋》、《逆光》等影片至今还为不少人津津乐道。在1985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深造后,他逐渐从中国影坛上淡出。时隔十几年,今天郭凯敏突然出现在首都的舞台。在陈佩斯、朱时茂主演的舞台喜剧《托儿》中出演一个痴情的大商场保安。

在北京演艺圈,郭凯敏保持低调,他曾多次执导一些音乐电视,并参与一些影视剧创作。此次应陈佩斯之邀,他在舞台喜剧《托儿》中担任重要角色,标志着他再次做演员的开始。据悉,此次郭凯敏在北京随剧组演出一周后,将和大家一起,从11月中旬开始,到全国各地巡回演出两个月。

郭凯敏小档案

郭凯敏,1958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原籍四川成都,影视演员,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北京唐德凤凰演艺经纪有限公司签约艺人,曾任中国煤矿文工团副团长。
 
1976年,在首部影片《第二个春天》中饰小战士。1979年,主演电影《庐山恋》。他因饰演《庐山恋》中傻气憨直的男主人公耿桦而走红。

1983年,他拍摄了《邮缘》。1987年,执导了处女作《洋泾浜兄弟》。1992年,创办了自己的“兆凯影业公司”。

2001年,他出演陈佩斯执导的舞台喜剧《托儿》。2003年应邀做客《艺术人生》。2005年,主演了中澳合拍剧《在悉尼等我》。2007年,主演了古装神话剧《王屋山下的传说》。2009年,主演了国庆献礼剧《决战黎明》。

2011年,他拍摄了历史战争剧《楚汉争雄》。2013年,获得德艺双馨工作者称号。2015年,主演了反映钧瓷发展和钧瓷文化的《红色钧官窑》。

2018年8月18日,他荣获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十大优秀爱情电影金玫瑰杯男主角。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