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女人……

发表:2001-11-10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也淡淡,去也淡淡,一旦和她对坐,犹如面对湖山胜地,林泉溪涧,男人的俗念会减得少一些,再少一些。

  有一种女性,你和她认识的过程一点不特别。假使是坐下来谈完了该谈的事,没有多聊,便起身告辞,她走了之后,你好像不会若有所失,不会忽发奇想。随着时间的流淌,你和她仍是那样偶尔接触一下就分开。

  自然你不会只认识她一个女性,你的同学、亲戚朋友、单位同事中都有女性,她们当中,或许有一个是你的女朋友,或许有一个成了你宝贝的妻,或许这些你都还没有,你还是寻找的年龄。但自从你毫不经意地认识她之后,会在某一天,要么很多人,要么独处的时候,便突然想起她。没有异常的激动,只想约她谈谈。你拨通电话,客套比对别的女孩要少得多,而且你也没有跟她开大家都熟悉的那一种玩笑。你在电话里,和她淡淡地聊几句,心里坦荡,有踏实感。她呢,有时候会找你,一般是有点事情商量。你们的谈话声从来高不起来,也不是在异性面前故意深沉和腼腆,这很有点像瑞雪落在水面,本身就是一种天然。

  你们的接触似乎没有高潮,倒是比常人的接触还要少一点,但双方心里都有这样一个人,是那种忽明忽暗,若隐若现的一个存在。

  到了年末岁尾,五彩缤纷的贺年卡小摊前挤满了人,你也凑过去买了,可轮到要寄给她时却停下了。你不想对她这样做,你知道她这一年会收到许许多多精致漂亮的贺卡,但少你的一张,并不少了你的祝福,把祝福留给自己,有空没空就祝福她,现在留下一片空白,比什么都好。

  但是有时间和没时间的时候,你还是有见到她的渴望,而且见她之前,一定是你对自己满意,感到最充实的时候。她坐在那里,表情自然,富有神韵。

  很久之后,你不甘心违背你的意志,你曾经想对她说出自己的心思,但看着她端端庄庄的脸庞,洁净方正的气质,你不忍心了。所以,你尊重了自己并尊重了对方,也就尊重了你们的交往。你口里呷着绿茶,泪眼汪汪。她问你是不是哭了,你说你的眼睛到了秋天,风一吹,就自然流泪。

  至今,你们仍然保持着来往。来也淡淡,去也淡淡,一旦和她对坐,犹如面对湖山胜地,林泉溪涧,男人的俗念会减得少一些,再少一些。

  这种女性,不是装扮得姹紫嫣红的女性。大方就好,干净就好,但素质是一流的。她并不独身,照样做妻子,你和她认识,便是一种福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