艄公:可耻的民族主义外衣

发表:2001-11-14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当今许多华人被虚假的民族主义所支配,不由自主地去维护祸国殃民的独裁统治者,不理解甚至盲目地反对不同的声音。中共高举的应是共产主义大旗,但在其历史上实际利用的却是民族主义。到今天的江泽民时代,更是赤裸裸地用来维护自己的私欲权力了。

君不见,共产主义早已被世人唾弃,而中共政权也实际上沦为江家政权。为了维护和扩大自己的既得独裁利益,江泽民把中华、中共及其独裁者自己这三个不同的概念混为一谈,谁要反对江,就是反对中共,反对中华民族,就是“破坏稳定”、“反华势力”、“西方敌对势力颠覆中国的工具”等等。而不少华人出于这种“民族主义”情愫,盲目地去附和这种逻辑。残酷的政治迫害在中共历史上几乎没有间断过:党内历次路线斗争、土改、反右运动、文化大革命、六四屠杀以及今天的镇压法轮功等等。无论被镇压者多么冤枉,很少有人敢站出来反对的,恶性循环下就使得独裁统治者更加为所欲为,而倒霉的还是广大的老百姓和中华民族。而真正不畏生死敢站出来反对迫害的,一方面受到独裁统治者的镇压,另一方面,在被误导的所谓“民族主义”下被一些华人认为是“有损中国形象”、“影响改革开放及经济发展”的“反华”行为。要知道,这本应是国人人人敬佩的高贵品德和正义的精神!

(一) 中共利用民族主义有历史

红军长征 (即外界所称的共匪流窜)打的旗号就是“北上抗日”-- 极其民族主义的口号,感召了一大批热血青年投奔延安。可实际上呢?

1937年抗战中,毛泽东向部队训话,其要点如下:中日战争,为我党发展之绝好机会。我们的决策是七分发展,二分应付国民党,一分抗日。1972年毛对来访的日本首相田中角荣感谢日本侵华,一语道破天机。随后毛泽东,周恩来放弃战争索赔。

再看中共当时是怎么发展的:

30年代延安的一个夏末初秋的傍晚,中共高级官员任弼时与美国战地记者斯诺一同散步来到了宝塔山下的延河边上,任欣慰地指着大片大片泛着金黄的作物,对斯诺说:啊!又是一个好年头,鸦片又熟了。望着二十出头、还显稚气,又带疑惑不解神色的斯诺,任继续道:前些年,延安根据地出产的棉花布匹,换不回急需的枪支弹药、医疗用品和盐。自从毛委员和军委号召种鸦片以来,一车车的鸦片换来一车车的枪支弹药、药品,根据地不断地壮大着。封建王朝的官臣林则徐禁鸦片,国民党禁鸦片。他们越禁,我们共产党就越要种。毛委员说:“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共产党种的鸦片只是用于毒害反对共产党的敌人。鸦片是没有阶级性的。

毒害自己的百姓,你能说这是民族主义者的行为?

在四十年代延安整风中,那些当时血气方刚投奔延安的爱国青年们被残害过半, 剩下的也没有几个能逃脱一个接一个的整人运动。抗战八年, 中国估计损失两千多万条人命。可中共当政后害死的中国人比日本人杀的多的多。中共三年大跃进, 中国就躺平了三千万人。中共建国后, 国外估计中国至少平添6,000万冤魂。

德国希特勒的纳粹党法西斯分子、日本法西斯是残暴无道的杀人恶魔, 但是它们杀的是外族。你见过杀自己人这么狠的民族主义者?

(二)江泽民的“民族主义”真面目

现在连江泽民都不相信共产主义了,中共政权的存在更是失去了其民意的合法性,只是一个虚架子。但江泽民却极力地维护这个虚摆设。其目的并非维护中共,而是维护江家政权的存在。江家政权得之不易呀,它关系到他的一切。都明白利用共产主义来维护其权力已经不可能了,于是江就抄起了民族主义来。

一切对自己不利的都是“反华”, 引导控制不少爱国人士反对这些“反华”行径。而江泽民背地里却大行卖国主义,只要是对自己的权力稳定有利。

1999年底,江泽民与俄国首脑签订了秘密的《中俄全面勘分边界条约》。对此,人民日报只作了简短报导,没有提及条约内容,中国人完全懵在鼓里。据报导,其最重要的核心即承认了历届中共政府都拒绝承认的中俄九项不平等条约,它使三百四十四万平方公里之中国国土,正式划入俄国版图。

人们都注意到,江泽民近年来用台湾问题把民族主义炒得热火朝天。口称国家领土完整不可分割。但他为什么会这样轻而易举地出卖疆土给俄国呢? 这里面必有其不可告人的秘密危及其既得的权力利益。在对待台湾问题上,江声称不惜打核战,“必要时可以放弃大陆的经济现代化的终极希望”。这话他为什么不敢讲给叶利钦和普京?就算谈判不成,也可以向毛泽东学习,拒绝承认不平等条约呀!

在国际社会中,为了换取对其独裁专政、践踏人权的批评,不惜用亿万人民血汗钱去买通古巴和其他小国。要知道中国有多少老百姓下岗失业,生活无着呀!

在国内,江氏集团的腐败是中共有史以来最烂的。不得已抓几个小头目杀了表明自己也反腐败。但江泽民最清楚,离开了这腐败的环境,其江家的权力地位就没有了保障。因其自身就是这个环境中的产物。

民族主义强调对民族特性和民族传统的认同与尊重。要是真民族主义,首先就应该彻底铲除马克思主义,它不是我们民族的内涵而是西方的精神垃圾。倒是法轮功所推崇的佛、道思想反映了我们民族古老的精神。然而法轮功却被镇压了。

(三)极端民族主义是危险的双面利刃

著名学者刘军宁曾指出:“极端民族主义战旗下常常是累累白骨、尸横遍野,民族主义成了发动战争、挑起冲突的最佳籍口”。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希特勒就是利用德国人民对凡尔赛和约的不满,煽动民族复仇主义和民族沙文主义,在日耳曼人争取"生存空间"的口号下,挑起第二次世界大战的。 日本拼凑大东亚共荣圈的借口也是为了维护整个东亚的民族利益,免受西方列强的蹂躏。

民主制度与民族主义结合还有一定的缓冲作用,独裁加极端民族主义就是法西斯统治,百分之百地将民族引向灾难。

南共的米洛塞维奇当年也是这样搞,一看共产党不行了,马上摇身一变成了塞族的 “民族英雄”。大搞民族主义,最后把国家拖种族屠杀入和内战。

还有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要知道这世界上的大国中国、美国、独联体都是多民族的国家。民族主义的核心是反对殖民统治、追求民族自决与独立。你搞民族主义,其他少数民族怎么想?你让不让人家西藏、新疆、蒙古也搞民族主义?这样下去一定是越来越加深民族矛盾,其结果最终就是国家四分五裂。

我想大家都希望看到一个自由、民主、繁荣的中国,而不是 一个法西斯独裁专制的帝国。否则,强大有什么用?拿破仑、德国纳粹和日本法西斯都曾给其它国家和民族制造了巨大的灾难,而最终也给本民族带来深重的灾难。

朋友:不要被假民族主义迷住你的眼睛!你要是真爱国,就应该坚决抵制这种可耻的民族主义外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