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流氓我怕谁”的中国式英雄气概

发表:2001-11-17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森在拳击台上公然咬对手耳朵的事件也许大家还记忆犹新。电视画面上的泰森衔着刚咬下来的半只血淋淋的耳朵,“噗”的一声,恶狠狠地吐在地上,双眼依然怒放着凶光,没有一丝愧疚的表示。受伤的霍利菲尔德则在一旁“疯狂兔宝贝”般上窜下跳,这情景不由得让想起电影《小兵张嘎》里胖蹾儿挨嘎子咬的场面,只是没听见霍利菲尔德用英语发出一句“八路咬人了”的绝望呼喊。事后在媒体一片谴责声中,泰森为自己辩护道:“谁叫丫总用那秃脑袋顶我,顶得我眼冒金星四肢酸软,我没办法,只好咬丫挺儿的。”

泰森的辩词让大家觉得好笑,你比人家矮着将近一头,倒是人家在顶你,再说他顶你你也可以顶他呀!虽说老霍的脑袋的确是尖了点,但也没长着犄角啊!其实泰森心里明镜似的,咬人不为别的:实力不济,心服口不服,打不过就耍流氓手段,先解恨再说。在和老霍的头一场较量中泰森就输了个惨不忍睹,这回开打早已丢了一半必胜的信心。眼看着十年辛苦换来的一世英明毁于一旦,怎能不“恶从心头起,气向胆边生”,动物的本能代替了人类的理智,悲剧也就不可避免。

话说泰森蹲大狱这几年,没少和狱中的流氓地痞们交手,可论打架谁练得过他个职业的?弱者面对强者唯一的办法就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用下三烂的无赖手段谋求出奇制胜的效果。因此泰森在牢里的江湖恩怨中一定没少挨咬,咬人这种狗急跳墙人急上房的救命招数也就在潜移默化中融入进泰森的武打动作里。一旦路遇高手,强弱易位,心理也随之发生相应的变化,于是乎不知不觉中自然就使将出来。面对这种尴尬的结局,泰森实际上要对批评者说的是:“我无论如何打不过他,不咬怎么办?”这就是某一种弱者或弱势群体的生存逻辑。

事件风波平息之后,老霍说来还是蛮有风度,不但原谅了泰森的卑鄙行为,还宽容的表示:自己绝无以牙还牙的想法,只要泰森保证不再做动口不动手的君子,不再以青面獠牙相向,本爷们不记前嫌,愿意再和泰森较量一场,让他输个心服口服。巧合的是咬人的泰森恰恰是信仰伊斯兰教的穆斯林,被咬的霍利菲尔德又正好是基督徒。这与911的恐怖袭击事件有着惊人的共同点,同样是两种信仰,同样是弱者面对强者,同样是不择手地欲致对手于死地,同样是不讲究规则地乱出牌。

今天为911恐怖主义罪行辩护和叫好的人们无疑具有同样的生存逻辑:他们的正义不是我们的正义,规则是他们制定的而不是我们制定的。既然按他们的规则没有取胜的希望,那只有按我们自己的信仰和规则去办。世界是多元的,文化是多元的,规则也是多元的。

照这种逻辑发展下去,世界将恢复到相互封闭和隔离的野蛮状态,没有了接触也就没有了输赢较量,也就没有了压迫和反抗,自然也就没有仇恨及报复性的恐怖主义。所以本拉丹要让异教徒滚出伊斯兰的世界,否则就要利用自己的规则来玩游戏,不但连踢带咬,还要让你身体上的任何突出部位都得到霍利菲尔德那只耳朵的命运。

大陆有本书叫《超限战》,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卖得异常火爆,此书的作者之一乔良还因此发出不无得意地感叹:“不幸而言中了”。超限战的核心思想无非就是不按常理出牌,“不鼓不成列”的宋襄公式笨蛋早为聪明的中国人所否定。两次世界大战实际上也是无所不用其极,花样翻新的杀人方法层出不穷,打红眼了谁还管你规矩不规矩,胜者王侯败者囚,赢了才是硬道理。但《超限战》明确指出:不择手段的战争方式是弱国对强国的战术手段,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用泰森的话说就是:我无论如何也打不过你,不咬怎么办?

明眼人早已看出,超限战是把双刃剑,伤敌一万自损八千,用在国与国之间完全不适用。假如霍利菲尔德和泰森一样“君子动口不动手”,凭老霍那张血喷大口,到时两人真对咬起来,恐怕血肉模糊遍体齿痕的还是泰森。

既然超限战用在国与国之间的明火执仗不顶事,那么只有三更半夜放火,黑灯瞎火伤人的流氓无赖才会欣然采用。这无疑是替恐怖主义出谋划策,怪不得要“不幸而言中”呢!

《超限战》作为恐怖主义经典,是中国人为世界流氓集团做出的杰出贡献。那些渴望中美开战的爱国痞子们,一定在盼望那些身在异乡心向祖国的在美华侨赶快去学习飞机驾驶技术,好在未来的中美争霸战争中利用美国造的“波音”牌巡航导弹大显身手为国捐躯,让美国人也尝尝“我是流氓我怕谁”的中国式英雄气概。到那时爱国贼们一定会高唱着革命军歌上战场:

我们都是飞行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