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国贼、买国贼和爱国贼

发表:2001-11-26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市场经济畅行世界,应了一句话“有卖什么的,就有买什么的”。商品需要客户,妓女需要嫖客。有卖方有买方才能成就一桩买卖。中国人骂卖国贼骂了近一百年,可只骂对了一半。卖国贼的买家是谁,买国贼也。

  谁是当今的卖国贼?当然是那些有权能把国家割了去卖的主儿了。平头百姓除了卖力卖命和卖身外大概是无国可卖的。陈希同、成克杰也不过是被贼人供出的祭品,所谓丢卒保车罢了。毛主席当年教导我们说:“走资派还在走”。他老人家如果还活着,一定会说“卖国贼还在卖”。

  谁是买国贼?当然是那些能拿出银子与卖国贼成交的商人了。他们有门路、懂“国情”。能用最好的价钱买国,还能使卖方周瑜打黄盖,愿打愿挨,赔得越多越高兴。香港有位商人,买国有方,兼并收购,圈地造楼,十几年下来,其对市场的影响力竟能令欧共体忧心。所谓富可敌洲。

  卖国贼和买国贼都有个共同的特点,都很“爱国”。这也不希奇,哪个贼人不是绞尽脑汁来珍藏自己的赃物呢。这里边没有一点“爱心”能成吗?“爱国”是卖国贼的广告,“爱国”是买国贼的门票。多少人高喊着爱国的口号爬上了有资格卖国的权位。多少商人因为“爱国”在买国中占尽了便宜。香港那位巨富不就是戴着“爱国”的桂冠而横行整个中国的。

  既然“爱国”有利可图,有些既无权力卖国,又无资本买国的势力小人们就做起了“爱国贼”。这种人在海外居多。因为身在海外才有资格爱国。“爱国华侨”、“爱国台胞”、“爱国港澳同胞”。只要大陆中国的媒体上提到某位“爱国人士”,你立刻就可以断定,此人绝不是党国的子民,多半怀里揣着他国的护照。如果你说某人是爱国工人、爱国农民、爱国司机,人家一定觉得你在开玩笑。那边因“爱国”被揍,这边却因此而绿卡到手,甚至拿上了美利坚护照。接着有些人就可以大摇大摆地去当爱国贼,周旋于卖国贼和买国贼之间,或为卖国贼们摇旗呐喊,或为买国贼们拉车抬轿。实在没门路,打着小旗,捧着鲜花,站在联合国门口迎送某位大卖国贼,也可混个二三十美元餐费。

  更为有趣的是,卖国贼、买国贼和爱国贼之间还会杂交克隆,互换角色,有人身兼三职。有的爱国贼得了势,当起了卖国贼;有高档次的卖国贼,在海外置业买房送儿子女儿留学或居留海外。你如果有机会和这类人打交道,你立刻就会发现遇上一个24k的十足爱国者。只要你敢对党国的一点不是而置喙,立刻就像踩上了狗尾巴一样。你也不可以小看他们在海外出生的第三代。二十年后没准又会出落个买国贼来。反正这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和十几亿人口的国,要买尽卖绝对得有几代人的努力才行。好在老子死
了还有儿子,儿子死了还有孙子,子子孙孙是没有穷尽的。

  在这三种贼人的游戏中,买卖各方皆有“爱”心,包赚不赔,各收其利,正所谓:

    卖国贼窃本逐利
    爱国贼无本有利
    买国贼一本万利
    好一个贼(皆)大欢喜。

  且慢!生意场上有亏有赢。亏家在哪儿?十几亿中国人。他们在干什么?怕不是正在忙着为赢家搭台子唱戏,捧场助威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