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参热点:《尉健行和胡锦涛保了哪些贪官?》

发表:2001-12-03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1年8月末9月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纪检委书记尉健行行色匆匆地赶回了他当京官18年来一直没有返回的第二故乡哈尔滨。老尉此行恰好赶在江泽民的铁杆、黑龙江省委书记徐有芳访问欧洲期间。黑龙江当地的官员在前任省委书记孙惟本的策划下,给老尉以比江泽民到访时还要浓重的高规格接待。

  老尉此次离京外行,外传是要在牡丹江策划《工会法》的修改方案。老尉此行也确有此项任务。但是更为重要的是老尉此行的真实意图是要联合胡锦涛的死党田凤山(原黑龙江省委书记、现为国土资源部长)及李鹏和胡锦涛在吉林的死党王云坤(吉林省委书记)等人准备在北戴河会议上共同联手狙击曾庆红入围政治局。老尉的策划还真是有效,半个月后的北戴河会议上当江泽民提议曾庆红进入中央政治局时,被李鹏、胡锦涛、老尉等人狙击成功。

  老尉这次回黑龙江除了公务,还是干了不少“私活”,否则,他和胡锦涛、田凤山联手保的几个大贪官早被徐有芳查得人仰马翻了。

  镜头1 老尉为了死保用“以水变油”方法诈骗了40多亿的哈尔滨报业集团老总王建南,老尉让手下人秘密通知王建南与其父亲王化成(原哈市市长、老尉的前任)故意在松花江边散步,王化成坐在王建南推的轮椅上,老尉也在当地官员的陪同下故意在江边视察,于是他们不期而遇了。这时,老尉故作惊讶地走上前去,与过去的老首长亲切地握手,问寒问暖。当时在场的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张毅紧跟在老尉的身边,自然听到老尉与王化成的一席对话。待老尉一离开哈尔滨,黑龙江省纪检委立刻解除了对哈尔滨市报业集团在前任市委书记索长友的庇护下偷逃上亿税款的案子。至于索与老尉和胡锦涛的关系,哈尔滨上上下下无人不知。等徐有芳从美国考察回来,哪里还能过问此案。王建南递交了辞职书,从省纪检委取回护照,马上到美国找他的二奶吕晓琦了。国内几十家企业那几十亿被骗资金就这样彻底打水漂了。

  镜头2 老尉99年在两会期间把黑龙江省国际投资公司灭失19亿的重案移交给黑龙江省纪检委查,查来查去,反而发现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王海彦(后任国投公司董事长)花天酒地,光养二奶、三奶的钱就挥霍掉了1个多亿,乱放投资款10个亿,亏损9个亿。黑龙江几次向中纪委中办汇报,认为该案不好办,还是交中纪委办,但是老尉深知,如果该案由中纪委查的话,那么,黑龙江省原来由他所任用提拔的孙惟本、田凤山、索长友(现为黑龙江省政府顾问)、王宗璋(现哈尔滨市市委书记)、王海彦、马国良(现省政协主席)、周文华(前任政协主席)、曹广亮(前哈市市长)、韩桂芝(现省委副书记)这些都是少则几千万、多则几个亿、几十个亿的大贪官(当然,也决没少给老尉和胡锦涛送上厚礼),就都会暴露出来。因此,老尉和胡锦涛决不允许这些铁杆出问题,一出问题,老尉和胡锦涛这么多年的苦心经营就完了。老尉和胡锦涛这样做的收获是:这些铁杆在北戴河会议上为老尉和胡锦涛玩命。

  镜头3 老尉在黑龙江省政法委的会议上,一方面故意关心几个老百姓的冤假错案,另一方面,他又暗示省高法在打击黑社会的同时要注意政策。实际上,老尉通过秘书私下告知省高院院长徐衍东,要他对哈市黑社会焦元南案要留情,因为焦元南的家属多次放风,声称掌握着几次被警方抓获的杀人犯均被索长友收了钱后放跑。如果查出索长友与黑社会有染,当然是老尉、小胡吃不销的。

  镜头4 黑龙江省纪委严查了省公安厅长陈有才的经济问题后发现,这位十几年前就与哈市当时在中国叫得最响的黑社会头目“乔四爷”有染的公安厅长,不仅有一座300万元的别墅落在自己的名下,还发现陈有才有一个赌博俱乐部,每晚赌资达千万,陈厅长每年收入几千万元。当年保下陈厅长不被抓的人也是老尉。不知陈厅长给老尉送了多少厚礼。而普通贪官就是想给老尉送也没有那个渠道啊,因此,只能被抓。

  镜头5 老尉的亲外甥、现任哈市纪检委常委的刘星明,经常喝酒闹事,带枪伤人,放肆到及至时,敢当众把江泽民、李鹏的批示放在酒店的地板上,然后当着大家的面往上拉屎拉尿。经外电报道后,他的枪被中央派人去收缴了。可是哈市还是无人敢查他的经济问题。哈市的人都知道他家的门把都是金子做的,地板全是从菲律宾空运过来的。在哈市,刘星明是地地道道的黑白两面人。没有人不怕他,就是黑龙江的省委书记、省长也要让他几分。这次在哈尔滨,老尉严肃教育了一下他的外甥,要他以后别再出事,否则,就不会有人再给他老尉面子了。

  说完老尉,该说说小胡了。胡锦涛所保的贪官也是遍布全国。凡是团派出身的那些鸡鸣狗盗之徒的省长、省委书记都是他要保的对象。具体到东北,除了刚才讲的黑龙江那些大贪官外,他保的吉林省的大贪官、与他同属团派出身的该省省委书记王云坤、辽宁省委书记、大贪官闻世震。本来,这次中央决定要把闻世震这个把辽宁搞得一塌糊涂的大贪官撤职查办的,但在胡锦涛的大力保驾下,闻这个千夫所指的大贪官又继续在辽宁老百姓头上作威作福。不仅如此,在得知胡保他继续当书记成功后,他马上在胡的授意下指使沈阳市委捏造反腐老英雄周伟的所谓“黑材料”,派人到北京各大新闻机构大肆散发,但可笑的是,他们的黑材料敢落沈阳市各极单位的名称,却不敢盖这些单位的公章。结果,大家看后都扔到了垃圾桶里。如果没有小胡做闻的后台,闻断不至于对中纪委已经定了性、法院已经定了罪的大案这么兴师动众地去翻案的。这样做,恰恰证明了闻世震和胡锦涛正是以沈阳为代表的辽宁省大腐败的核心和总后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