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抗议江泽民操控十六大人选

发表:2001-12-06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十六届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人选,中共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和中纪委各自提出了截然相反的评语。但是江泽民却否定了不同意见,坚持他本人的意见,暴露了他的独裁者形象。

●对新届人选截然相反的评语

六中全会人事增补夭折后,经过“国庆”七天长假,中南海内部对十六届政治局人选,又发生了分歧、对立。

中共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提交的有关地方对中共十六届政治局委员候选人、中央委员候选人的评语意见汇总报告,和中纪委对新届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候选人,新届省、部党政主要领导人提名的考察、调查报告,出现了截然相反的两个不同结果的版本。

中共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提交的有关地方对新届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候选人的评语意见报告中,有相当部分是按江泽民的圣旨“定性”的。

其中有新届政治局委员候选人贾庆林、黄菊、李长春、李铁映、王兆国、陈至立等,新届中央委员候选人习近平、薄熙来、贺国强、王岐山、戴相龙、徐光春、赵启正、宋德福、廖晖、张高丽、陈良宇等。对以上这些人,中共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的评语报告和中纪委考察、调查报告的意见,截然相反。

●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对贾庆林的评语

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对贾庆林的评语称:贾庆林同志始终在政治上、路线上、方针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贾庆林同志主持北京市委工作,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首要工作上,城市建设上、提高人民生活素质上、发展高科技上,都作出了显著的成绩,受到了党内、民主党派、人民群众较好评价,称:老书记、老市长(指彭真)又回到人民中间来了。

该评语还称:贾庆林同志能对己高标准、严要求,能主动就远华特大走私案中涉及一批高、中级干部,作了自我检查,原因是他任福建省委书记时没有抓好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并提出过辞去党内外职务的请求,云云。

●中纪委考察、调查报告对贾庆林的评语

中纪委考察、调查报告对贾庆林的评语称:贾庆林同志思想包袱沉重,担任北京市委书记工作放不开,怕犯错误,党内意见较集中。远华走私集团搞违法金融、经济活动时,贾庆林同志任福建省委书记,是要承担一定过失和渎职责任的。特别是,明知中央有了规定,和配偶又以不正常价格从部门中购入豪华住宅三幢。

该评语又指控贾庆林配偶在香港考察期间,曾购买钻石、珠宝首饰、名贵手表、名牌手袋、服装,所需费用来源不明。据贾庆林配偶自己承认,是一名福建籍港商、政协委员赠送二十万港元。但贾庆林配偶持有的镶钻江诗丹顿手表,就价值二十五万港元。

该评语还指出:贾庆林在北京市委常委会上公开本人及配偶财产来源,与事实不符。大部分财产来源不明,有转移财产、存款行为。福建省干部,群众对贾庆林在福建工作表现,评价极差。在远华案公开后,贾庆林及其配偶的表现引起公愤。

中纪委建议:贾庆林要讲清楚在远华案中涉及的问题,讲清楚财产的来源。以届满退休适当。

●中纪委考察、调查报告对黄菊的评语

中纪委考察、调查报告对黄菊的评语:黄菊同志长期在上海市委班子搞不团结,党内、群众对黄菊同志评价很差,工作浮夸,好大喜功,文过饰非;在班子内搞一言堂,排挤、打击持不同意见的常委使之离开上海或提前退休;对子女管教,社会反应强烈;家属炒股、炒汇资金来源不明;党内对黄菊本人政治、生活、道德各方面的不良作风,反映强烈。

中纪委提出:黄菊同志不适宜进十六届政治局,不适宜担任党政领导干部;否则,严重危害党的声誉,损害党群关系。

●中纪委考察、调查报告对王兆国的评语

中纪委考察、调查报告指出:王兆国同志在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都不再适宜担任党政领导干部。王兆国在福建省任省长期间,在政治上、经济上、生活作风上都有不少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

中纪委提出:王兆国三幢住宅出售后所得四百万元,转到其配偶银行户口上;收受港商贵重礼品被举报后才上交;生活作风一贯不正等问题。

中纪委还翻出:王兆国当年从中办主任下放到福建省任省长,就是因为生活作风、组织性问题。当时邓小平曾指示:不要因为是我提议王兆国到京作为新一代干部培养,就对他的错误姑息。到地方去锻炼,爬不起就不用。宋平、李瑞环都帮助过王兆国。

●中纪委批评中央领导凭个人意志定人选

中纪委还提出批评:中央领导凭个人意志可以为某人评价先定调、定框框,再搞民意、党意;有的组织互相抬捧、联署为某些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候选人造势,制造既定事实。

中纪委指出:这样产生的新领导层,不仅缺乏基础、缺少权威性,而且对党的建设、政局稳定,都会带来影响。

●江泽民的“四个不能”

江泽民对经他钦点、拍板的新届政治局委员候选人、中央委员候选人受到中纪委、党内反对,就霸气地提出了四个“不能”:不能受来自左的、右的或形左实右的思潮干扰工作进度;不能受党内外不同意见和偏激意见左右有关决定;不能受党内内部不协调意见、非主体意见,影响有关决策、决定;不能受党内意见分歧或争议,轻率改变正确的决定。

江泽民还说:如果因为有争议、有分歧,就搞搁置,那,明年十六大还能开得成、开得好?

●江泽民指责泛民主主义

江泽民在会上说:要以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的报告为准,时间下多了,不能再反覆几上几下搞民主,总有人是不同意的、要反对的,再调查也不会有新结果的。我们不能让极端民主来影响十六大筹备工作的进行。极端民主实质是无政府主义、自由主义和个人成见。

江又说:一段时间以来,党内不正常思潮,影响性、千扰性、破坏性很强的不是什本本主义、形式主义、教条主义等左的东西,而是泛民主主义、泛群众路线等形左实右的东西,有不小的党内、党外市场,也有不少党内、党外人士会接受,支持这样的东西。

江泽民对党内高层异议者如此乱扣帽子,显出他的霸气十足,这是不是他自诩的“强势领导”?

●编后议:何谓强势领导

九月十日,江泽民在会见出席“二十一世纪的中国与世界”国际论坛的外国卸任政要时,曾大言不惭地说他不是独裁者,而是STRONG LEADERSHIP(强势领导)。

江泽民是不是独裁者,绝不能根据他对自己的评价,而是根据他的言行,由人民和历史来下结论的。

江泽民用“极端民主”,“泛民主主义”、“形左实右”的帽子乱扣在党内高层异议者的头上,充分暴露了他反民主的独裁者形象,与“强势领导”沾不上边。真正意义上的“强势领导”,是以民意广泛支持为基础的,其强势源自人民的凝聚力,源自万众一心的选票,而不是来自独裁专制,压在人民头上的“强权恶势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