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偏低、政治素质低下”怎当的省新闻局长?

作者:朱新美 发表:2001-12-07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鉴宇从一名正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堕落成腐败分子,2001年11月13日《浙江日报》有章分析其腐败原因,其中有一条就是:文化基础偏低,政治素质低下。

这个腐败分子的“文化基础偏低”,低到什么程度,《浙江日报》的文章没有说。但让人想不通的是,这样一个“文化基础偏低”的人,却有相当长的时间领导过一方的意识形态工作:担任过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做过浙江日报的副总编辑,当过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局长、党组书记。我们知道,报社和新闻出版部门是知识分子成堆的地方,藏龙卧虎之地,有作家,有著名记者,有著名编辑,除了后勤事务不算,应该说绝大部分从业人员都写得一手好文章,天上掉下一块石头如果砸到十个人,我敢肯定其中至少有九个是大学本科毕业生,没准还有几个研究生,怎么可以让一个“文化基础偏低”的人去做领导?是对舆论导向不重视,还是“大老粗”有大老粗的办法?

就算罗氏“文化基础偏低”,我看也不是其腐败的原因。“偏低”总不是很低吧,如果“偏低”是其腐败的原因,我们国家还有几千万人没有脱盲,则乡村大地上岂不是要腐败分子俯拾皆是?

至于“政治素质低下”,我得问问那些“伯乐”和组织部门的同志,任何解释这个“政治素质低下”的人的升迁过程。罗氏上个世纪70年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80年代从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的位子上到嵊县任县委书记,由于在嵊县任县委书记期间,领导班子中的主要领导出现了严重的不团结问题,罗鉴宇对此负有一定的责任;于是这个人只好离开嵊县到绍兴市供销社任党委书记去了;在供销社主任位子上的他对“钱”就显示出一种特别的爱好,也就是已经有了经济问题,可见真的是“政治素质低下”,可是过了一段时间,这个人又高升为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后来又做了浙江日报社副总编辑;又过了一段时间,又从副厅升为正厅,到浙江省新闻出版局上班去了,并身兼局长、出版总社社长、出版公司法人代表等多种职务,集人、财、物大权于一身。

难道罗氏用什么法术控制了某些关系他政治生命的上级?一个“文化基础偏低”、“政治素质低下”的人在政坛上能够平步青云,也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毛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