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引发中共政坛大地震

发表:2001-12-17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官方报纸《中国青年报》以重要的大幅版面刊登了一篇署名“草庵居士”的文章《谁打理美国经济》。这篇充满对中国政府现行政策指责的文章在中国政坛引起了巨大的争论,引爆了北京十六大前夕错综复杂的政坛大地震。

据北京中南海内部人士说,署名“草庵居士”的政论文章早在美国911事件之初就已经引起中国政坛的注意,成为中共政治局成员的每日必读文章。最近关于WTO的一系列政论文章更加引爆了中国政坛的风暴,并在中共党内和国内引起极大的反响。“草庵居士”的文章尖锐,深刻,针对性强,直指中共问题本质。并广泛在中文网络流传。

当本社记者问及中共官方报纸刊登“草庵居士”的政论文章是否意味着中共政策将发生重大转变时。北京中南海内部人士说,中共已经查证,草庵居士是中共早期革命活动家的第三代,早已经移居美国,是美国某资深投资银行家,与中共有密切的经贸联系。中共领导人经常倾听海外经贸人士的不同意见,与中国现行政策并无任何联系。但该人士也承认,在最近,中共曾邀请草庵居士回国访问,但遭到婉转拒绝。

值得西方政治观察家注意的是,《中国青年报》自今日起连续刊载的草庵居士充满了对中共先行体制和经济政策的指责和否定的政论文章。作为一向大胆开放,中共新领袖团系胡锦涛势力范围的《中国青年报》,在中共十六大召开之前连续刊登这样的政论文章,很值得西方社会深思。这是否意味着中共在未来将执行新的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尚未可知,令人注意的是,中国青年报特意加上了近年很少用的编者按,并强调草庵居士是美国共和党的身份及与美国总统布什家族的历史渊源,这是否也向中国的保守派暗示着中共改革派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暗中支持。但可以预见的是,中共未来权利分配遇到了困难,路线斗争日趋激烈,激进的改革派已经正式对保守派宣战。草庵居士的政论文章将在中共引发激烈的政治斗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