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拉丹卫生纸 深受美国人青睐

发表:2001-12-18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九一一恐怖攻击案发生后,奥萨玛.宾拉丹这个名字在美国就成为许多商品的热门商标,生意脑筋动得奇快的商人把宾拉丹的肖像或名字印制在各式各样的商品上,以幽默的手法赢得痛恨宾拉丹的美国民众青睐。

  自由时报据十七日华盛顿时报报道,现在美国到处都是和宾拉丹有关的商品,从圆领衫、帽子、咖啡马克杯、电脑滑鼠垫、钥匙圈到汽车保险杆贴纸,被来福枪瞄准或放在射击靶心的宾拉丹面孔随处可见;此外还有宾拉丹内衣、卫生纸、高尔夫球、飞镖板、耶诞装饰品、购物袋、玩具熊和海报等等。

 厂商还宣称,所有商品的贩售所得会捐出一定比例给纽约消防队的慈善基金会,以招揽爱国心高涨的顾客购买。 加州一家公司在九月十三日抢先推出宾拉丹卫生纸,每卷十美元的价格三周内竟狂销一万卷,足见宾拉丹牌的确奏效,至少四家公司跟进。

  在九一一攻击案发生一个月后,美国联邦政府收到近五十件以嘲弄或反宾拉丹为主题的商标注册案,这股宾拉丹商品热潮更引起富比世、时代杂志及美国广播公司(ABC)、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十多家大报持续报导。

 专家指出,恐怖攻击案引发了“各种商业行为”,希望从别人的不幸中谋利。不过历史学者及心理学家却认为,把恐怖人物和简洁有力的文字结合应用在日常用品上,也不失为让民众适应未知、恐惧和悲剧的方法之一。

  在过去,伊朗精神领袖柯梅尼和伊拉克总统海珊都曾成为浴厕用品的代言人,而早在二次大战期间,德国的希特勒就曾被印制在玩具沙袋上让人出气,当时的弹球机的主题则包括“困住日本仔”等。

  在世界的另一头,宾拉丹同样现身在各式新奇商品和衣物上,不过却是以英雄的面貌出现。巴基斯坦、泰国及其他地区的巧克力、海报、汽车保险杆贴纸、甚至行动电话里的图样都可见到拿着银色宝剑或机关枪的宾拉丹身影。

 一名巴基斯坦小贩就说,宾拉丹是最佳的促销人物,顾客们可以不买杂志和书籍,但不能不买支持宾拉丹的商品。还有人仿造美国耐吉运动用品公司的标志制造运动衫,上面除印有宾拉丹肖像外,还写着“伊斯兰伟大的圣战士”等字样,令耐吉公司为之气结。

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