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夺去青春和美丽 吸毒女愿以死解脱

发表:2001-12-20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7岁,对女人来说,是生命中最灿烂的年华。然而,一无所有的晓蓉却静静地躺在床上,眼睛里充满了绝望的死灰色。她的案头,放着一瓶镇定药品和写着“我恨毒品”的遗书。看到记者走进房间,她的眸子里亮了一下:“你们今天如果不来,我就会吞下这瓶药,带着对毒品的恨离开这个世界。”
  
  18日上午,记者接到南京郊县的晓蓉打来的电话,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个吸毒女,现在失去了对生活的希望,临死前想与记者交谈一下。带着挽救一个生命和灵魂的焦急心情,记者立即火速驱车来到了晓蓉的家。
  
  长期的吸毒生涯已经夺走了她的青春、活力和曾经秀美的容颜。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晓蓉曾经是一位能歌善舞的幼儿园教师,22岁那年的初冬,她恋爱了,没想到,这成了噩梦的开始。在男友的引诱下,明知毒品不能沾的晓蓉出于好奇而陷入了毒品的泥淖。吸毒成瘾后,男友撕去了温情的面纱,对其不闻不问。为了筹措毒资,没了工作的晓蓉像所有堕落的女孩子一样,出卖自己的身体,伙同他人进行诈骗、盗窃。其间,她也多次下决心脱离毒品,仅戒毒所她就去过4次,然而,每次从戒毒所带着对新生活的希望出来,在“粉友”的引诱下,没有多久她又走上了复吸的道路。晓蓉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退休工人,为了这个女儿,家中已经是家徒四壁,眼泪流干了,只有在心中默默滴血!晓蓉对记者说,她不能再这样人不人鬼不鬼地活下去了。
  
  记者当日下午来到位于石佛寺的南京戒毒所,该所胡所长对今年9月底刚刚解除强制戒毒的晓蓉记忆犹新。听说晓蓉决心以死戒毒的消息后,这位老管教干部沉默了……在回程的路上,胡所长致电记者,戒毒所自愿戒毒中心的大门永远向有决心脱离毒海的人开放,她们愿意接收晓蓉,并减免其费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