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基金会:每年资助中国民主项目200多万美元

发表:2001-12-20 1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网友关心中国海外民运经费从哪里来,美国民主基金会近年来向与中国有关的非政府机构提供民主项目资助,2000年资助与中国民主有关项目20项,其中中国大陆14项,香港2项,西藏4项,共计约257万美元。

美国民主基金会(The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是一家总部设于华盛顿的非牟利机构,向遍布全球的非赢利团体(NGO)提供资助推进全球民主。记者19日采访了民主基金会亚洲高级项目官员的Louisa Coan Greve女士。

Louisa说,美国民主基金会于1983年11月成立,资金来源为国会拨款和私人捐赠,按私人非牟利团体经营。最初,基金会的主要工作是直接资助其他NGO展开工作,近年来,民主基金会自身也举办会议、出版杂志等,如今年12月8日在全球30多个城市举行纪念缅甸政治异议人士昂山素季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十周年会议,出版杂志包括民主季刊(Journal of Democracy--1990年创刊)和民主季刊系列书籍等。当然,基金会也资助其他机构举办会议、出版杂志等。

民主基金会资助的原则是什么呢?在该基金会网页首页这样写道:“我们的指导原则基于下述信仰:自由是人类普遍的想望,可以通过民主机构、程序、价值的发展来实现。民主不可能通过一次选举就实现,也不能以美国或其他任何一国的模式为标准,而是根据不同政治文化的传统和需要而演变。通过支持这一进程,民主基金会有助于强化国外不同民主运动和美国人民之间的纽带。”

2000年,与中国有关的资助包括20项,其中中国大陆14项,香港2项,西藏4项,共计256万6632美元。分列如下:

1)美国国际劳工团结中心(The American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abor Solidarity):$192,190

资助劳工组织向中国工人提供工会权利、劳工标准、民主教育,收集相关信息。

2)美国国际劳工团结中心:$184,560

资助香港民主工会和劳工组织保护华南地区工人利益。

3)国际私人企业中心(The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Private Enterprise):$56,000(1997项目再拨款)

资助一个有关中国向市场经纪转轨的每半月举行一次的会议。

4)国际私人企业中心:$59,000

资助国营企业有效私有化的相关研究、会议和文章。

5)国际私人企业中心:$79,500

资助一个关于现代经济改革的全国性互联网。

6)中国当代研究中心(Center for Modern China):$55,000

资助《中国当代研究》中文季刊。

7)《民主中国》杂志:$75,000

中文互联网月刊《民主中国》。

8)21世纪中国基金会:$60,000

资助有关中国各民族之间关系、民主化的研究、出版和研讨会。

9)中国人权:$200,000

资助人权信息的收集、报告、游说。直接资助受迫害者家人、出版中国人权杂志。

10)国际共和研究所(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489,716(1999年项目再资助)

资助中国村级选举和相关研究、出版、与中国官员就政治犯、司法改革和人权的沟通。
11)国际共和研究所:$460,000

推进中国村级选举改革、省市级司法改革、国家和省级立法改革以及公共政策执行。
12)国际共和研究所(1997年项目再资助):$165,000

资助村级选举新任官员与地方负责选举官员参加的研讨会,资助观察员会议和派出观察员,改善选举监督和透明度。

13)劳改基金会(Laogai Research Foundation):$85,000

资助中国劳改研究和出版。

14)国际关系全国民主研究所(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ffairs):$209,666

资助立法民主化研讨会和相关信息流通。

15)《新闻自由导报》(Press Freedom Guardian):$48,000
资助出版半月刊中文报纸,提供中国民主运动信息。

16)香港人权监察(Hong Kong Human Rights Monitor):$48,000

资助有关香港人权的报告、个案、公众教育等。 17)西藏国际运动(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30,000

资助旨在于推进西藏人与汉人之间沟通的会议、见面、演讲、出版和文章。

18)自由西藏社会(Tibetan Literary Society):$20,000

资助出版藏文报纸西藏时报。

19)西藏多媒体中心(Tibetan Multimedia Centre):$30,000

向世界、流亡印度藏人、印度公众发布争取西藏民主的新闻和信息。

20)西藏评论(Tibetan Review):$20,000

资助出版英文月刊西藏评论。

多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