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知名艺术节

发表:2001-12-23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丁堡国际艺术节 创立于1947年,每年8月中旬到9月初举行。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艺术节之一。

维也纳艺术节 创立于1951年,每年5月初到6月下旬举行,创办初衷是为了让世人知道:虽然历经两次世界大战的摧毁与蹂躏,维也纳仍不断推广文化活动。这个艺术节最大特色在于它所推出的节目,绝大多数都是跨国和大规模的作品。

柏林艺术节 1951年,柏林艺术节和后来成为世界三大影展之一的柏林电影节同时创立,为德国人民提供了与世界艺术交流的机会。艺术节每年7月到8月举行,主要演出音乐、舞蹈和戏剧等各类作品。

雅典艺术节 尼哥佛洛斯·可斯创立于1955年的雅典艺术节,每年5月到9月在希腊的雅典举行。演出地点以古希腊露天剧院为主,主要邀请戏剧、舞蹈、音乐等演出团体表演。

美国林肯中心艺术节 美国林肯中心艺术节是由民间经营的大型国际艺术节。1956年,在企业家洛克菲勒三世的主持下成立。位于美国纽约上西区的林肯中心占地15英亩,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多元文艺表演场所,也是纽约市区著名的观光胜地之一。每年夏天,林肯中心所主办的林肯中心艺术节,吸引了美国及世界各地表演爱好者的目光。

巴黎金秋艺术节 法国巴黎秋日艺术节,又叫金秋艺术节,是目前欧洲最为活跃的国际性艺术节。它创立于1972年,每年9、10月举行。该艺术节一开始就将其主题设定在当代艺术上,对于挖掘青年艺术家不遗余力,并获得巨大成功。

新加坡艺术节 新加坡艺术节由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办,它是世界上少见的几个完全由官方出资主办的国际性艺术节之一,每年5月底到6月中旬举办。该艺术节规模较大,除了音乐、舞蹈、戏剧的演出和艺术品的展出外,还给儿童和家庭设有特殊的活动项目。

香港艺术节 创立于1973年,每年2月前后举办。该艺术节在参展节目选择上,既不忘传统,又吸收具有世界文化特色的节目加入,使艺术节的内容日渐丰富。

圣保罗国际表演艺术节 创办于1974年的圣保罗国际表演艺术节是中南美洲规模最大、表演团体质量最整齐的艺术节,每年9月举办。

墨尔本国际艺术节 墨尔本国际艺术节是澳州最高层次的艺术盛会。从1986年创办至今,每年10月举办,墨尔本艺术节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享有盛誉的文化交流舞台,大量杰出的与有代表性的澳洲和国际艺术表演项目都在此亮相。


摘自《中国建设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