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人辞旧迎新有奇招

发表:2001-12-25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加利亚   打喷嚏是好事

  除夕夜,钟声敲响12下,保加利亚家家户户熄灭电灯,人们身穿节日盛装,开始互相亲吻。

  如果新年餐桌上有人打喷嚏--保加利亚人会感到高兴,它预示来年会有好运。

  ●哥伦比亚   燃放“爆竹”送旧年

  燃放一种类似爆竹的东西,就是把火药装在木偶里。这木偶象征着旧的一年。之后,便向天空施放成千上万束五彩缤纷的火焰。

  ●古巴   水从窗户流上大街

  辞旧迎新之际,家家户户要让水从窗户流到大街上。古巴人认为水流是旧的一年走过的“光明大道”。

  ●巴西   听炮声亲人互相亲吻

  在巴西用炮声迎接新年。人们聚集街头,焦急地等待炮声。听到炮声,人们开始拥抱。巴西人相信,此时此刻同亲人亲吻,来年将充满幸福。

  ●苏格兰   打开大门放走旧年

  指针接近12点,主人默默打开大门,直到响过最后一下钟声才关上。这样做,把旧年放走,让新年进来。来的客人手里应拿一块煤投入主人家的壁炉,让火焰越烧越旺。

  ●意大利   扔掉旧物交好运

  除夕夜如果站在住房附近很可能遇到危险,因为有可能有什么重物会掉落在你头上,例如破板凳、打碎的餐具和旧床等。意大利人认为,如果在除夕之夜扔掉旧物,在新的一年里必定会有辞旧迎新的好运。

  ●法国   劈柴投到炉火中

  凡是有礼貌的客人不会空手来到主人的壁炉前,而是带上一块圣诞劈柴,来到壁炉前,一边说着“让壁炉永不熄灭”,一边将劈柴投到炉火中。

  ●匈牙利   不吃禽类制作的菜肴

  新年餐桌上从不摆用禽类制作的菜肴,因为匈牙利人讲迷信,认为幸福会随同禽类一起飞走。

  ●巴拿马   喧哗声中迎新年

  巴拿马人在极度喧哗声中迎来新年。一些人使劲地敲着脸盆驱赶恶鬼;一些人高声斥骂过去一年中的一切坏东西,称颂各种美好的事物;还有一些人则放声高歌迎新年。

摘自《生活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