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炸弹客 疑有共犯

发表:2001-12-27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来越多证据显示,被控企图在美利坚航空一架从巴黎飞往美国迈阿密的班机上引爆炸药的男子可能不是单独犯案。调查人员从他暗藏鞋里的炸药制造手法并不单纯的情况判断,此案可能另有共犯。

这名持英国护照,署名瑞德的男子廿二日搭乘美利坚航空班机从巴黎飞往迈阿密途中,企图点燃火柴烧鞋时,及时遭空服员与同机乘客合力制伏。最后飞机紧急降落于波士顿的罗根国际机场。

麻萨诸塞州官员昨天告诉波士顿环球报说,暗藏在瑞德鞋里的物质,若暴露在诸如打火机等火焰下的时间够长,便会引爆。要求不具名的这位官员说,咸信若当时他用的是打火机而非火柴,可能就引爆了。

环球报报导,当局初步检查瑞德穿的黑色麂皮篮球运动鞋后发现,两只鞋子都有少量爆裂物,并有像是绳子的引信。报导说,为了容纳炸药,鞋子内里略微挖空,并在鞋面钻洞露出引信。

法国警方本周稍早曾引述未具名的美国调查人员的话说,瑞德藏在鞋里的炸药使用两百公克的四硝酸戊四醇(pentrite),这种成份很难制造,通常用来做为军方弹药的引信。

先前的报导说,这种炸药的威力相当于人员杀伤地雷,因此不可能炸毁整架波音七六七飞机,但实际情况可能不只如此。

英国泰晤士报今天报导,瑞德可能与“九一一”恐怖攻击主嫌奥萨玛.宾拉登有关连。该报指出,瑞德和涉嫌九一一攻击的摩洛哥裔法国人穆萨维都在伦敦西南的布里克斯顿清真寺礼拜。

布里克斯顿清真寺的负责人贝克告诉泰晤士报,瑞德无法单独犯案,他可能是在测试新的恐怖攻击方式。贝克并透露,瑞德数年前到布里克斯顿清真寺礼拜,当时用的名字是拉希姆,并曾离英前往巴基斯坦,期间未与家人连络。

直到美国联调局将瑞德的指纹送到英国警方后,他的身分才告确定。瑞德的父亲为牙买加人、母亲为英国人,他曾有一连串街头犯罪的记录,并在数个监狱服过刑。

瑞德被捕后,廿四日已首次在波士顿联邦法庭出庭应讯,廿八日将再度出庭。瑞德被控在客机飞行途中胁迫及干预机组员,若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处廿年徒刑与廿五万美元罚金。

瑞德和穆萨维似乎是伦敦恐怖份子网罗的对象,这些极端恐怖份子鼓励他们挑战布里克斯顿清真寺的教义,后者教义包括谴责恐怖主义、自杀炸弹攻击与奥萨玛等。

(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