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平波:质疑吴征的危险,打赵薇不会有任何风险!

发表:2002-01-01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半个多月以前,我曾写了题为《从赵薇事件看中国人的“爱国比赛”》一文,大意是中国人真要抗日爱国的话,完完全全可以找到更加合情合理的途径来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如就日本侵华的民间索赔问题、钓鱼岛主权问题等发表看法,尤其是日本政府没有向中国就二战期间的侵略行为道歉,但却向韩国道了歉--广大中国网友应当对此提出更多的质疑,何必偏偏去与一个小姑娘赵薇过不去呢?

岂知,这篇文章一登上论坛,就引来了无数跟骂:有人骂我是赵薇这个婊子养的私生子,大概我也姓赵。但马上又有人纠正,骂我是赵薇的堂哥,替这个婊子拉皮条的--从年龄来看,这大概更合乎逻辑一些,所以这个骂帖后面又连跟了几个叫好的。我反省一下自己,大概我这篇文章也有不妥之处:在文章里把赵薇穿“日本军旗装”看成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也是不妥的,赵薇还是应当向公众道歉,而我的那篇文章里没有提到这一点。

现在,赵薇已经道歉了,先是书面道歉,接下来是电视道歉。原以为这件事也就平息了,可中国人偏不:可怕的还不是几天前赵薇挨了一个“疯子”的打,而是挨打以后中国舆论的反映。“这婊子该挨揍”成了相当多的舆论的主旋律,还有偏激的爱国愤青,要去集体强奸……。更多的不堪入目的、臭哄哄的流氓语言都挂在国内几乎所有的论坛上,以凸显中国人的民族主义和“爱国情怀”……。

然而,与此同时,在海外同样是沸沸扬扬的吴征事件,在国内却异乎寻常地冷清。

难道说国内媒体只对赵薇穿了“日本军旗装”感兴趣,而对吴征的被怀疑的欺诈行为没有兴趣?

大概未必。笔者就吴征事件已写了5篇文章。这10几天来,至少我收到了5封号称是国内记者或编辑来的e-mail,给我来信索要有关吴征事件的一些材料。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青年报》的一位编辑给我来e-mail,说是对吴征事件非常感兴趣,要我把有关网文转发给他,他要撰写事态发展的进一步报道--我对他的要求自然很重视,因为吴征的“回应”就是登在《北京青年报》上的。然而,消息给他发过去了,却有去无回。我进一步催问,他说他要出差了,要我同另一位编辑联系,我立即同另一位编辑联系了,一个星期过去了,也再也没有回音……。

难道说只有赵薇的“日本军旗装”是“爱国主义”的好题材,可以如此下流地炒作起来,而吴征事件不是?

大概也未必。就算赵薇身着“日本军旗装”严重地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可以作为“爱国主义”的题材炒作一番,那么,在吴征的下一步要向中国老百姓集资圈钱两亿美元的行动开始以前,质疑一下他是否有诚信的资格来这么做,难道不是爱国者应当做的事情吗?要知道,吴征可能有问题,早就有了某种征兆。如最近的《IT经理世界》撰文指出:“阳光文化给公司的部分董事和员工本公司的股票期权几乎已经无人问津。从2000年6月13日开始,公司共授出总数3.7亿股的期权,截止到2001年3月31日没有一股行权,而且已有近2000万股期权过期作废。”一家公司,其董事和内部员工对本公司的股票期权都几乎无人问津,而其老板却要向局外的、不知道其底细的老百姓圈钱,这当中可能隐含什么危险,难道还不能引起社会的警觉吗?圈钱两亿美元,折合16多亿人民币,以实现在中国媒体的垄断性老大的地位是什么概念?平摊到全部中国人头上也有1元多了,爱国者们对吴征的诚信问题,岂能无动于衷?

在中国,要大口“圈钱”的老虎,其屁股没人摸,倒是一只无辜的“小燕子”,人人喊打。这怎么解释?大概如今的中国人,都热衷于“不冒险的爱国主义”:质疑吴征,多少有点危险。但打一下赵薇,就不会有任何风险吧!

最后,笔者想谈谈自己:有网友给我来e-mail,说我是想成名想疯了:吴征的所作所为,与你的利益没有任何关系。你咬牙切齿,写这么多文章要扳倒吴征,用意何在?大概只有一个解释--得了想成名的疯病。扪心自问,自从写了《关于吴征事件的严正声明》以后,我关于吴征事件的文章就一发而不可收,表现得确实象有点疯了。但疯人观世界,我发现那些对赵薇恨得咬牙切齿的愤青们,是不是也有点疯了?也许,这年头,中国人都有点疯了。

赵平波([email protected])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