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是用混凝土建成的?

发表:2002-01-03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法国蒙彼利埃大学的几位法国建筑学家近日表示,他们在对举世闻名的埃及金字塔进行了科学研究之后发现,埃及金字塔也许并非象人们想像得那样是由古埃及人将石块一块一块运到现场后修建的,相反,这些金字塔也许是用混凝土模块搭起来的。
  
这些建筑学家称,古埃及人可能首先将石块击碎,然后在修建现场筑成外观类似石头的混凝土模块,而不是随着金字塔的修建将一块块石块拖至塔身固定位置。

对于上述说法,埃及古物学者表示出不屑一顾,他们称这一结论简直是无稽之谈。

上述建筑学家则表示,他们可以提供有说服力的证据,但埃及政府却阻止他们搜集更多的样品用作证据。

建筑学家之一伯瑟在一本新书中表示:“埃及人那时已经掌握了多种制造石灰和混凝土的技术,他们知道如何将石块制成混凝土模块。”

伯瑟说:“古埃及人完全可以将石块击碎后筑成每层重2到3吨的混凝土模块,这样他们就不必再将沉重的石块抬到100多米的高空进行作业了。”

些研究人员也承认,除非埃及政府同意他们到现场搜集更多的资料,否则上述结论是否能够成为最终定论还是一个未知数。

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