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责难美国对台湾的善意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2-01-04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布什出任总统后,否定了美国同中共的战略伙伴关系,台美关系也有实质性的发展,例如台湾的国家领导人先后在美国过境,并且受到礼遇。对此,台湾应该高兴,但是有政治人物劝告,台湾勿做美国的棋子。

最近,一批台湾将领赴美受训,也有政治人物提出不同看法,认为有失台湾尊严,还有人解释说会触怒中共。

这些年来,中共在国际上千方百计打压台湾,一再宣扬“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唯一的代表”,因此美国的善意台湾当然求之不得。以台湾目前在国际活动中的困境,以美国政治经济军事的影响力,台湾有求于美国比美国有求于台湾多得多。双方基于理念上的共同需要,彼此合作非常正常,如果一定要说是什么“棋子”的话,双方应该都是对方的棋子,因此单说一方是另一方的棋子,是挑拨离间之举。

至于将领受训之事,不但军事训练是必要的,就是政治训练也是应该的。因为美国和台湾在政治理念上是一致的,美国的民主法治更比台湾先进,因此对台湾将领的政治训练,有助于台湾的“政战”,根本不涉及尊严问题。连意识形态截然相反的解放军军官都在美国的哈佛大学受训,为什么台湾的将领去受训反而成了问题呢?

这些问题的产生耐人寻味。过去美国同台湾有共同防御协定,台湾驻有美国的军事顾问团,美国第七舰队在台海巡弋协防台湾,那时台湾方面没有人有意见,甚至大为欢迎,现在同样台湾受到中共的武力威胁,中共的武力甚至更加强大,飞弹还打到基隆和高雄的海域,为什么台湾同美国的军事合作就要遭到责难呢?甚至是同一批人的责难呢?如果说是触怒中共,那就应该明白,只要中华民国存在一天,一定是触怒中共的一天,难道为了怕触怒它就讨好它?又要如何讨好才能使得寸进尺的中共满意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