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乐将登联合国大会堂

发表:2002-01-05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社北京电 中国民族音乐日益为世人认识,在国际文化交流中成为引人瞩目的艺术门类。不日,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将登上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大会堂。

据介绍,广播民族乐团此次演出,是“联合国文明对话年”的活动项目之一。根据1998年11月4日联合国通过决议而举办的“文明对话年”,旨在通过“对话”推进不同文明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尊重,增进了解与和平。

为体现这一宗旨,广播民乐团对这次音乐会的曲目进行了精心选择和编排,力图以“精彩纷呈”一展中国民乐之神韵。其中有中国民乐经典作品《春江花月夜》、《二泉映月》;有展示大西北纯朴豪放风格的《黄土情》,富于江南水乡情趣的《丰收歌》;有表现少数民族多彩风情的《达勃河随想曲》、《瑶族舞曲》和《喜讯到边寨》;特色浓郁的《夜深沉》、《庆典序曲》、《节日之夜》和《娱乐升平》等。整台音乐会优美舒展,热烈而不失恬静,奔放而不失典雅,表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传统和建设新生活的自信与乐观。形式上力求多样,乐队整体演奏风格以及二胡、京胡、唢呐、琵琶等传统乐器都得以充分展示的机会。同时,乐队也准备了部分国际音乐大师的作品和瑞士人民熟知的民间乐曲作为加演节目,以更充分地与当地听众“对话”和沟通。

据悉,担任这次访问演出指挥的是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首席指挥、青年指挥家彭家鹏,他曾两度率团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热情洋溢的指挥风格受到中外听众的好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