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胜德逃过一死并保外就医

发表:2002-01-07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解放军总参谋部情报部部长姬胜德少将,日前经中共军事法庭终审,判处无期徒刑并准许他保外就医。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姬胜德一审时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上诉后因其能主动交代罪行,并检举其他犯罪官员,以及他曾在搜集情报等工作方面有过重大贡献,因此法院终审将他由死缓减为无期徒刑。同时,由于姬胜德身体不好,患有严重心脏病,法院同意其保外就医,送到北京郊区一军医院治疗。

在日前举行的不公开庭审中,判决书指姬胜德收受赖昌星巨额贿款,并有数千万港币资产说不清楚来源,被检方控以受贿罪、贪污罪及挪用公款罪等多项罪名。而且根据赖昌星在海外向媒体透露的讯息,姬胜德之妻曾向他要了二百五十万美元,在美国买了两处豪宅。据指出,姬胜德的太太和子女都已到美国定居。姬胜德虽然与其妻子在名义上离婚,实际上两人并没有真正离婚,他的妻儿也一直打着姬的招牌在外面向一些富豪索贿受贿。而姬胜德的儿子年龄不大,却在海外挥金如土,为了买一件名牌服装,或者看一场音乐会,忽而香港,忽而巴黎,忽而纽约,经常在全世界周游。

报导说,姬胜德的父亲是曾任中共外交部长的姬鹏飞,他为儿子的事急得心脏病发作,抢救无效死亡,姬胜德的母亲更多次找中共中央高层为儿子求情。经中共高层研究后,认为姬胜德“尚能主动交代问题,积极退还赃款,主动提供其他人的违法乱纪行为,有立功表现。而且,在以前的军事情报工作中对国家有过重大贡献”,所以改判无期徒刑,并准予保外就医。

据了解,在姬胜德担任总参谋部情报部长期间,有不少他的朋友都是打着总参情报部的名义进行走私等非法活动。包括涉及三百亿元人民币的湛江走私案,其中许多人都是从总参情报部拿的赴港单程证,借用总参情报部名义走私。

报导说,朱容基在一九九六年开始大张旗鼓打击走私之时,姬胜德还公然出面找海关总署,为不少因走私被捕的朋友说情开脱,使朱容基打击走私活动差点功亏一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