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超市20多家分店遭哄抢

发表:2002-01-10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日上午9时左右,红熊连锁超市东高地分店被人哄抢一空。据当时在场的人说,是因为该店店主负债“失踪”所致。具体损失情况尚不清楚。

现场:一片狼藉

8日下午1时30分,记者接到热线电话后急赴红熊连锁超市东高地分店。距离现场还有 几十米远的时候就看到超市门口聚集了大批的围观者,店前横横竖竖地堆放着几台被人砸烂的大型冷冻柜,地上到处都是牛奶、啤酒、蛋黄、酱豆腐一类东西的混合物。记者万分小心,但还是踩了满脚。

进入超市,只见眼前一片狼藉,二百多平方米的店内几乎空无一物,仅东面靠墙的旮旯里“幸存”着半个糕点摊位,其余的便是满地的碎玻璃、被拆得七零八落的货架以及被踩烂的各种食品,在角落里还堆着一些空的调料瓶,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酱油味。零星几个店员在收拾残局,他们的脸上挂着不解与惊恐。

目击:太可怕了!

记者采访到了在超市旁边工作的裴先生,他回忆说:下午上班时,他路过红熊超市,先是闻到了一股啤酒味,紧接着看到在店前的空场上停放着20多辆130货车。因为以往这个地方从来不停车,因此裴先生格外注意了一下。随后便看见好多人抱着东西从超市里往外走,还有不少小学生拿着饮料出来。与此同时,几个收废品的也正从远处火速奔来。他还迎面碰上一个卖羊肉串的,抱着满怀的方便面,其中有几袋掉到了地上也不管不顾,只是把东西往自己的摊上一扔就又往超市跑,同时嘴里喊着:“快去快去,那边的超市不要钱!”

记者又在店内采访到正坐在角落里收拾残余货品的摊主张先生,他目击了整个的哄抢过程:“早上9点多一开门,就冲进了一帮人,那些人两手空空什么都没拿,进到店里见到值钱的东西就抢。一开始还拦得住,可是到后来人越来越多,足有好几百人,那阵势任谁也挡不住。我们只能眼看着让他们拿、让他们抢。太可怕了!”

原因:尚待调查

记者企图问清楚红熊超市被抢的真正原因,可问来问去却没有找到真正清楚此事的人。一位自称姓窦的摊主满脸茫然地对记者说:“我是下午经朋友通知才知道自己的摊位被抢了,我在红熊超市的好几家连锁店里都有摊位,现在全没了!可我到现在还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据在场的供货商说,红熊连锁超市一共有20多家分店,8日一天除和义店以外,其他店也被人一抢而空。

记者听到最多的说法是红熊超市的老板欠债“失踪”了,供货商们为了减轻自己的损失才哄抢了超市。可能其中不乏混水摸鱼者,事件的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